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铁姆肯公司绿色工厂节能成效显著

  • 发布时间:2015-06-01 10:33:3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近日,铁姆肯公司位于江苏无锡市的工厂,荣获无锡市政府授予的节能先进企业称号。该称号旨在表彰企业在节能减排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以及在助力无锡市实现绿色城镇化建设目标过程中的杰出贡献。

  铁姆肯公司无锡工厂长期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以国际领先的节能减排标准对设施进行了建设和改善。如2013年3月至2014年5月,该厂共投入近115万元,对工厂照明灯具进行升级,带来了年节约电量478万千瓦时的显著效果,相当于1600户普通家庭一年耗电的总和。

  此外,铁姆肯公司无锡工厂还装备了高品质的热回收装置,通过对空压机产生的废热回收利用,用于洗浴、中央空调加热及除湿等,从而减少蒸汽使用量。此举不仅保证了24小时热水的供应,而且水流量的稳定性及水质都得到了提高。同时,由于以回收蒸汽替代了原加热辅助设备,维护成本明显降低。该项目于2014年年中完成后,该厂平均月蒸汽用量与之前相比降低了40%,处行业领先水平。

  “节能减排、促进可持续发展,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铁姆肯公司无锡工厂总经理包政表示,“秉承铁姆肯公司全球和在华的经营理念,我们长期致力于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力求与我们所工作和生活的社区实现共同的强大。”

  目前,铁姆肯公司在华其他制造基地在节能减排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十分突出。如其位于湖南湘潭的风电轴承合资工厂,通过了世界先进的能源与设计先锋环保标准认证;位于四川成都的航空和精密轴承工厂,通过对屋顶空气处理单元、冷却水泵等的节能改造,减少了这些生产设备一半以上的用电量,相当于每年节电50万千瓦时;山东烟台工厂也通过对热处理设备的技术改进以及对现场化学品滴漏的控制和管理等,在2014年实现了年化学品消耗量减少20吨的节能绩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