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加快质量强州进程开创边陲发展新时代

  • 发布时间:2015-06-01 10:33:1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加快质量强州进程

  开创边陲发展新时代

  本报讯 (吕春晖)近日,吉林省延边州委常委、副州长付文飙在“延边发展大讲堂”中,向延边州所属各县(市)、州直各部门(单位)、驻延中省直企事业单位有关人员以及全州朝鲜族优秀青年干部、新闻媒体等近400人作了题为“建设质量强州,迈向质量时代”的报告。

  付文飙围绕质量发展的国际趋势、我国质量发展状况、怎样建设质量强国、如何推进质量强州工作4个方面系统阐释了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重要内涵以及延边在推进质量强州工作中的具体部署和要求。讲座不仅以专业角度深入浅出地解读了质量的内涵外延,同时也从专家的高度,为延边打造质量强州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延边州通过开展以体制建设为统领,强化质量发展规范;以标准示范为动力,夯实质量发展基础;以监管服务为保障,提升质量发展速度;以宣传教育为手段,营造浓厚质量氛围等一系列举措措施,有力地推动了质量强州进程,产品、工程、环境和服务4大质量显著提升。该州曾先后被授予中国最佳生态环境投资城市、中国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城市、全国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示范基地、国家首批信息消费试点城市等荣誉。2014年,在由内地和香港学者组成的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推出的“中国空气质量最优城市排行榜”上,该州以总分88.67分位居榜单第一位。2014年底,该州在“质量之光”年度盛典上成功跻身“年度质量魅力城市”,并两度荣登“最美中国榜”。2014年6月,地处祖国东北边陲的延边州顺利通过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强市答辩,在稳步推进质量强州示范城市建设进程中又迈进一大步,开启了全州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