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移动实验室开进灾区安置点

  • 发布时间:2015-05-27 09:33:5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周宪伟)5月21日上午9时30分,黑龙江省质监局服务队自带检测车和取样车进驻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受灾藏族同胞安置点,为受灾群众开展食品、饮用水、血压计等生活物资免费检验检测服务,得到了安置点藏族同胞的热烈欢迎。藏族同胞代表为服务队全体队员敬献了哈达,该市市委副书记张琢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受灾群众对服务队的到来表示感谢。

  进驻安置点后,服务队立即开展了食品、饮用水和血压计等与受灾藏族同胞生活息息相关物资的取样、检验检测工作。技术组长、服务队副队长汪发文带领队员深入安置点食堂和水源地对受灾群众即将食用的饭菜和饮用水进行了采样工作,技术人员现场对抽取的食品和饮用水进行快速检验检测,并将检测结果现场公布,保障了受灾藏族同胞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同时,服务队对安置点医疗卫生机构以及藏族同胞的血压计进行了检定校准,以防止由于血压计误差危害到藏族同胞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服务队队长金明在接受中央电视台等媒体采访时说,西藏震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黑龙江人民和西藏人民心连心,服务队的到来代表了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和质监系统对受灾藏族同胞的关心和大爱,援藏抗震救灾服务队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安置点藏族同胞食品、饮用水和血压计等相关物资的检验检测工作,为灾民安置、灾区重建做出更大的贡献。汪发文表示,服务队将充分发挥黑龙江质监移动实验室现场科学快速准确的技术优势,为受灾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提供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