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弘扬质量主旋律 不折不扣抓落实

  • 发布时间:2015-05-27 09:33:4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陈 曦张柏棋姜昊旻)5月20日至22日,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带领质检总局第二督导组赴辽宁,就质检系统贯彻落实国家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措施情况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和督查。

  督导组听取了辽宁质检两局关于两项工作的情况汇报。陈钢要求,当前要抓好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质检总局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措施等政策措施的落实,认真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大力弘扬质量主旋律,把质检工作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更好地结合起来,与“放、管、治”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和方法结合起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其间,督导组参观了辽宁检验检疫局保健中心、技术中心实验室,与大连10家企业代表座谈交流,并深入大连国际航运中心检验检疫“通报、通检、通放”窗口、鞍山聚龙集团、森远公司、沈阳华晨宝马、远大铝业工程有限公司现场调研。陈钢指出,在抓改革、促发展、稳增长方面,辽宁质检两局按照质检总局和地方政府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突出战略思维、系统考量上出实招、见实效。针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情况,辽宁局研究出台了涉及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等12个方面22条具体措施,并将派出6个督导组到各分支局及百家外贸企业开展大调研;辽宁省质监部门在依法行政、简政放权、发挥技术标准化引领企业等方面积极出实招,这些措施作用突出、反应迅速、效果显著。

  陈钢表示,促进地方经济稳定增长,服务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建设是质检部门应尽的义务。当前,如何将国务院和质检总局的部署落到实处,各地质检部门还有很大空间。质检总局的规定是针对全国的,里面还有好多改革内容需要在落实中不断深化。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和地方政府、企业需求,各级部门还要加大改革力度,这样才能在实际当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在全国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辽宁局牵头促进东北四省区检验检疫一体化,关检“三个一”“三互”合作等方面工作走在系统前列,有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推广,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

  关于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陈钢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长远看是从严治党的需要。认真组织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立足长远,结合当前,近期要和“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更好地结合起来落实;要总结亮点、注重效果,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措施,探索如何发挥质检部门职能作用,进一步明确方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