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康师傅首季净利降近两成 受累内外市场需求疲弱

  • 发布时间:2015-05-27 08:52: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与老对手统一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大增五成的境遇截然不同,康师傅今年开局的业绩表现则略显疲软。据康师傅控股昨日发布的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约为1.0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16.63%,营业额也同比下滑16.56%至23.2亿美元。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康师傅在公告中解释称,主要受累于内外市场需求的疲弱。另据公告显示,方便面、方便食品以及饮品三大业务板块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相比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据悉,今年一季度康师傅方便面板块的营业额约为10亿美元,尽管相较去年四季度略增长了约3%,但同比则下跌13.02%。

  值得注意的是,占康师傅总营业额半壁江山的饮品业务板块,今年一季度的营业额为12.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跌了18.92%。对此,康师傅在公告中表示,主要是由于去年首季来自即饮茶及包装水的高销售基数及当前相对保守的消费气氛。

  对于今年二季度的展望,康师傅在公告中声称,经营环境仍将带来巨大挑战。康师傅未来将聚焦加速方便面品类的创新及推出高端产品,同时强化现代型通路及电商通路的经营。方便食品业务上将侧重经营核心产品,饮品则将持续巩固主力产品的市场地位,同时加快创新品类以及产品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