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会勇: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

  • 发布时间:2015-05-26 16:28:39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5月25日上午,邯郸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会勇以《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水平》为题,为市政府党组班子讲党课。市政府领导曹子玉、王进江、侯华梅、武金良、宋仁堂、孟广军、艾文庆、褚继田参加。

  王会勇指出,“三严三实”是新时期对干部作风建设的新要求。从党的历史进程看,“三严三实”始终是共产党人的信仰追求。从邯郸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看,“三严三实”是加快邯郸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重要保障。从政府工作实际看,“三严三实”是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内在要求。

  王会勇指出,“三严三实”内涵丰富、辩证统一。“三严”是内在要求,指向主观世界的改造;“三实”是行为取向,指向客观世界的改造。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关键是要准确把握内涵和要求。一是常修为政之德,对党绝对忠诚。加强理论学习不懈怠,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强化道德修养不放松,始终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恪守从政之道,牢记执政为民。公权姓公,必须为民用权。权有法定,必须依法用权。权受监督,必须阳光用权。三是永怀律己之心,保持清廉本色。要懂规矩、管小节、守底线,做到慎始慎微、勤于自省,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四是勇担发展之责,一心干事创业。要明大势、识大局,多调研、接地气,重执行、抓落实,加快推动邯郸转型升级、绿色崛起。

  王会勇强调,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必须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要不遗余力稳增长,坚定不移调结构,全力以赴惠民生,把“严”和“实”体现到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上来。要持续推进钢铁产业整合重组,进一步加强以大气污染防治为重点的环保工作,搞活资本市场运作,抓好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把“严”和“实”体现到解难题、破瓶颈、活全局上来。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理顺教育、城管等管理体制,大力推进政府购买服务,优化发展环境,把“严”和“实”体现到促改革、优环境、增动力上来。要着力解决公文流转程序不够规范、效率偏低的问题,部门之间协调不够、会商不及时的问题,政府部门主动发现和解决问题能力不够的问题,把“严”和“实”体现到转作风、重规范、提效率上来。长期以来,市政府办公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保障了政府工作的高效运转。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政府办公厅要主动适应新常态、力求新作为,做到参谋到位、协调到位、督查到位、服务到位,为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水平作出新贡献。

  王会勇强调,市政府党组成员既是专题教育的组织者也是参与者,要严格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坚持领导带头、把握关键、注重实效,确保专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据邯郸日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