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每天在一起的理由

  • 发布时间:2015-05-25 09:34:0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帝 戎

  习惯于被划分为传统企业,联想这个老品牌有相当长的时间没有大的动静了。但近日,它又进入舆论前列。日前,一个名为17TV的产品品牌携带着一整套新观念发布了,这是联想电视打造的互联网品牌,其理念是“给年轻情侣和三口之家一个每天在一起的理由”,其品牌口号为“17TV,在一起”,1和7的读音是17,寓意着“在一起”。

  联想做电视已不是新闻,这次的新闻在于这款产品让人们对于联想这个品牌又有了3个新印象:第一,诞生于改革开放之初的老品牌,在移动互联和数码科技时代不甘落后正与时俱进;第二,自谦的认为自己比起新兴企业来不善于炒作或市场推广的联想文化,其实一点都不比年轻后辈企业差;第三,联想此次推出的电视产品,已经不是传统的概念,从小到遥控器设计和蓝牙操作、大到网络互动和节目内容,都已和昨日产品不能同日而语,新产品负载了新使命。

  17TV首席执行官熊文说,尽管是非著名电视厂商,但17TV系出名门——联想,联想电视自2011年开始就持续保持着产品层面的领先优势,甚至很多优势功能至今仍是独有的。目前,中国互联网企业是炒作的高手,花一个半小时讲自己和苹果有多像,然后花1分钟告诉大家我比苹果便宜多少。17TV的产品理念是讲求务实,不包装所谓的“次核心技术”,而是真正从消费者的生活场景中寻找产品开发的灵感。打一个比方:我想吃一顿饺子,却发现饺子里面的肉都是病猪做的,结果咬牙养了一头猪,就为了吃一顿生态的饺子。这就是做用户最好体验的产品的态度,为了吃顿饺子去养一头猪是值得的。

  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人们沉醉在个人社交和娱乐行为中,而最应该受到关注的家人,却往往被冷落。每天睡前的电视时光,人们可以放下手机,跟家人一起坐在电视机前享受家的欢乐。

  熊文说,17TV品牌存在的价值就是代表电视行业,夺回一家人每天睡觉之前的两三个小时,重塑新的家庭气氛。

  17TV寄托着企业的创新战略,这不是浪得虚名。在17TV新品上,虎妈模式被称为是独有的一大创新点。很多传统厂商对于电视儿童模式的定义都是卡通界面,而17TV洞察到了妈妈帮的真实需求:合理地引导和管理孩子的电视时间,让孩子健康地看电视。由此,17TV推出了虎妈模式这一功能。该模式有3个好处:第一,蓝光对儿童视网膜黄斑区的影响是终身不可逆的,启动虎妈模式后,LED中的蓝色光将被自动过滤掉,同时屏幕也会自动执行亮度等参数调整,将电视屏幕对儿童眼睛的伤害减到最小。第二,父母可以通过软件设置,实现对孩子看电视时间的精准控制。第三,父母可以设定哪些影片孩子有权限看,从而充分掌控孩子的观看内容。

  17TV后面是支持智能电视的优质片源。据熊文介绍,17TV引入了百视通、爱奇艺、搜狐视频等平台内容,实现了院线大片99%的覆盖,热播电视剧80%的覆盖,还包括NBA和英超的内容。

  关于17TV的工业设计,熊文说:“电视作为客厅里主要的大件,颜值必须要高。但是说到电视设计,这两年行业有一个潮流,总结一下就是‘农业重金属’,喜欢用非常闪亮的金属进行装饰。而17TV的设计思路则是内敛的家居色、优雅的LAYER构架。其去工业化的设计,把螺钉、散热孔都隐藏起来,营造了一个清新浪漫的氛围,把精致清新带进客厅。

  在价格、软硬件设计方面,17TV也出手不凡。而在服务方面,熊文则强调指出:“服务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本身缺乏硬件质量的保证,产品体验上又出现一些问题,这是互联网品牌容易出现的一些情况。17TV品牌依托联想世界500强质量管控体系,包括覆盖全国的广泛的售后服务网络,郑重宣布:17TV会把行业通行的7天包退30天包换的政策,升级到30天包退365天只换不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