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台湾查获一起 工业冰醋酸泡海参案

  • 发布时间:2015-05-21 09:36:2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台湾查获一起

  工业冰醋酸泡海参案

  据新华社电 5月15日,台湾新北市卫生局查扣封存24吨涉以工业用冰醋酸浸泡的海参成品、半成品。由“淦成企业”加工的海参,9成销往香港和大陆,1成疑似流向台湾。

  新北市卫生局于5月11日前往三重区,稽查被检举以工业冰醋酸浸泡海参的“淦成企业”未果。13日,新北地检署持搜索票,会同市府卫生局再次前往调查,发现许多设备中有不明的化学添加物,上面还有腐蚀性的警语、标志。

  据卫生局消息,“淦成企业”专门买卖海参约有5至6年。业者以每公斤10美元的价格进口海参,经过加工后,转卖下游。因这批海参色泽偏灰,业者以工业用冰醋酸处理后,变成卖相佳的黑玉参,再以每公斤48美元的价格转卖到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牟利。

  行动中共查扣24吨海参,封存5间内含成品、半成品的冷藏库和烘干室,29桶工业用冰醋酸,以及电脑和监视器主机等相关证物。

  检方依违反台湾《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及诈欺罪,责令从业者交保新台币10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