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广丰雷凌囊括全球5星桂冠

  • 发布时间:2015-05-19 09:32:5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张海燕

  前不久,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2015年最新一批C-NCAP碰撞车型成绩中,广汽丰田雷凌以59.2分的优秀成绩,轻松斩获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5星桂冠。这样高的分数即使在今年评价新规实施后,在5星门槛提高的情况下依然是5星好成绩。

  据公布的数据显示,雷凌在C-NCAP碰撞测试各项环节里展现了超越绝大多数同级竞品的安全性与可靠性,5星成绩实至名归。至此,广汽丰田“五星安全家族”在凯美瑞、汉兰达、逸致、致炫之后,再添一名五星成员,成为国内唯一全车系获C-NCAP5星评价厂商。

  各个环节成绩优异

  C-NCAP作为评价国内新上市车型安全性能的碰撞安全性测试标准,其规范化试验标准和权威性已成为当前国内消费者购车时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此次接受测试的广汽丰田雷凌各项环节得分为:正面100%碰撞试验15.89分、正面40%碰撞试验17.31分、侧面碰撞试验18分、鞭打试验4分、加分项4分;最终以59.2分的总分成绩,无悬念摘取C-NCAP 5星殊荣。

  记者在碰撞现场看到,在各环节的激烈碰撞之后,雷凌的A/B/C柱均无明显变形,碰撞后4个车门均能顺利开启,发动机舱的溃缩吸能机构起到了优异的保护作用。乘员舱整体结构依然保持完好,所有假人腿部空间充裕、坐姿端正、安全带扣紧;安全气囊和头部气帘及时弹出,在剧烈撞击的情况下为假人提供有力保护,同时雷凌的安全座椅以及预警式安全带均对人员重要部位起到了良好的保护作用。

  新MC平台锻造高强度车身

  广汽丰田雷凌上市不到一年时间,便在C-NCAP安全性测试中拿到5星评分,不仅展现出强大的信心与实力,更是将众多老牌中级车型抛在身后。如此优异的成绩,无疑与雷凌“源于北美高于北美”与生俱来的安全基因密切相关。

  雷凌在拥有“零不良率”评价的广汽丰田第一生产线与凯美瑞共线生产,全新MC平台打造出来的GOA结构车身100%采用高强度钢材,全车焊点超过4300个,车门内防撞杆的抗拉强度高达1470兆帕,具有乘员舱超高强度和高效吸收冲击能量的特点,不仅能大幅提高车辆的安全性,同时实现车身的轻量化。

  值得一提的是,与市面上一些中级车为节约成本而减配后防撞梁引起消费者的疑虑不同,雷凌全车系配备用料扎实的前后防撞钢梁,全方位增强车身坚固性。同时,对比故障率较高的单层冲压式前悬架摆臂,雷凌的双层摆臂无论是稳定性或安全性均有明显优势。再配合正面、侧面、前后排气囊,以及遍布车内立柱、车门装饰板的等处内饰零件的碰撞能量吸收结构,软硬结合保证了出色的安全性。正是从产品设计到研发生产的高标准,使得雷凌这款年轻车型在C-NCAP碰撞测试中有着优异的表现,轻松囊括北美、欧洲、澳洲、中国等全球5星测试,安全品质全球如一。

  多种测试确保高品质标准

  在上个月的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新晋“五星上将”雷凌与广汽丰田致炫、逸致、雅力士、汉兰达、凯美瑞共同组成的“5星安全家族”豪华阵容集体亮相,再次向观众展示“5星家族”毋庸置疑的安全品质和实力,见证了广汽丰田一贯以来的安全基因。

  作为国内唯一全车系获C-NCAP5星评价的厂商,广汽丰田一直以来秉承着卓越的造车理念——丰田QDR,即高品质(Quality)、高耐用性(Durability)、高可靠性(Reliability)。据了解,每一辆丰田车在推向市场之前都经过了多重的测试和考验,同时,广汽丰田对旗下供应商进行严格的筛选,对每一个零部件进行严格测试,确保零部件的品质100%符合丰田的品质要求。安全是一家汽车企业对消费者最基本也是最大的责任,而广汽丰田旗下从最初的凯美瑞到现在的雷凌在C-NCAP测试中屡创佳绩,更是印证了其在安全性能方面的领先优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