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确保住宅小区电梯使用安全

  • 发布时间:2015-05-15 09:36:2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山东临邑

  确保住宅小区

  电梯使用安全

  本报讯 (褚学林)近日,山东德州市临邑县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该县高层住宅小区使用的电梯进行了安全监督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了电梯是否在定期检验合格有效期内;是否张贴定期检验合格标志;是否张贴安全警示标志或安全注意事项;是否设置电梯安全管理机构、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有维护保养记录等内容。

  截至目前,该局已对6个高层住宅区的50余台电梯进行了安全检查。经检查发现,大部分电梯安全总体状况良好,使用和维保单位能够按照国家有关法规要求进行管理,针对个别小区存在的电梯维保单位记录填写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问题单位限期整改,杜绝电梯带病运行,确保电梯使用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