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接了地气就有底气

  • 发布时间:2015-05-15 09:36:2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郭宏伟 姜 丹本报记者 王 梅

  工业兴则宝鸡强,品牌增则质量优。陕西宝鸡市质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近日全面开展“千名干部联系千户企业”活动,以抽调20名干部,采取和20户企业“一对一”联系对接的方式扎实推进,并围绕开展调查研究、宣传落实政策、服务企业发展主题,相继出台一系列措施。

  “全力以赴唱好直通、预警、贴身服务主旋律是质监工作的头等大事”。宝鸡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旺余如是说。

  活动伊始,宝鸡市质监局以“察企情、访企需、解企忧”活动为契机,联企干部深入企业,采取座谈了解、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情况,广泛征求企业对政府部门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对企业成长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强化分析研判,实现了从“企业想我服务”到“我要为企业服务”的转变,通过开通绿色通道、提前介入、全程帮扶等方式,避免企业走弯路、走错路,为企业带来了直接或间接效益,深受企业好评。

  “只有深入企业,才能知道企业期待什么、反对什么,才会了解更多情况,接了地气,工作起来就有底气。”该局总工程师朱炎林深有感触。

  20名联企质监干部走进企业,主动询问服务需求,因企而异,组织质量、标准、计量和检测人员为企业排忧解难,会诊出对提升现状产业档次和产品质量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每个企业的情况,他们制定了具体的帮扶措施,实行“一厂一策”精细化服务,指派专门科室和具体人员限时帮助解决。同时积极协调市质检所、特检所、计量所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推进友好合作实验室建设,强化技术交流,让企业尝到了质量提升的甜头。

  联企质监干部与企业建立了回访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到企业调研联系制度、特种设备重点单位定期座谈等制度,主动了解企业对质量检验检测服务需求,查找解决检验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予以解决和回复,受到企业好评。对于小微企业,市计量所、质检所、特检所主动对接、提前介入、对口服务,提供“打包式”设备检定检查和产品质量检验综合服务,从多方面、多角度提高检定检验检测工作效率,减少企业办事环节,缩短企业停产停工待检时间。该局相关负责人先后多次召开企业争创名牌产品工作座谈会,帮助企业解决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依托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宣传,提高企业的名牌意识。

  目前,宝鸡市质监局已为20户包联企业提供了4项帮办、陪办、协调服务,建立问题台账共17项,使联企机制日常化、惠企服务经常化、强企措施常态化,使之成为新常态下催生“宝鸡创造”质量品牌发展的新引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