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银行板块罕见集体暴跌 银行业内大佬表态不乐观

  • 发布时间:2015-08-24 18:30: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8月24日讯(记者 胡爱善)24日,A股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一,截至当日收盘上证指数下跌8.49%报3209.91点。被认为安全边际很强的银行股也未能幸免,有5只银行股跌停,跌幅逾9%的银行股有13只,跌幅堪称惨烈!

  当日申万银行指数下跌9.02%,远远超过过去一周银行跌幅,上周申万银行指数下跌7.59%。从收盘情况来看,24日跌停的银行股有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南京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等5家银行。

  在16家上银行银行中,市盈率低于5倍的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农业银行 兴业银行,市盈率低于6倍的有12家上市银行。从市盈率来看,目前银行股价已经属于“白菜价”。

  不良贷款何时见底成为影响银行业未来业绩的重要因素。业内认为,实体经济不见底,银行业的资产质量就不会出现好转。

  根据银监会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50%,较上季末上升0.11个百分点。从已经公布的5家上市银行中报来看,银行业资产质量不容乐观,不良拨备正在吞噬银行的利润。

  中信银行副行长孙德顺表示,现在银行不良贷款压力不小,随着经济增长的放缓加上结构的调整,一些企业和行业出现风险,影响银行资产质量的不确定因素在增加。

  下半年银行面临着严峻的经营环境。中信银行副行长方合英说,“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资产质量承压。不良贷款的暴露也在自然的增加,对银行经营造成比较大的压力,银行面临的经营形式比较严峻。”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也同样看衰下半年经营环境。邵平说,“对于银行来说,银行资产质量最大是在今年下半年。”

  对于今天银行股价大跌。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银行出现如此程度大跌比较罕见,在市场整体大跌的情况下,银行股不应该被错杀。“市场在倒掉脏水的同时,不应该把婴儿也倒掉。”目前多家银行股已经跌破净资产,他提醒投资者应该关注其中优质银行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