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两天扫货买82亿元浦发银行 押宝混改还是持股转向

  • 发布时间:2015-08-24 07:27: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上周A股大幅调整11.54%,很多个股连续跌停,不过,部分银行股却受到主力看好,其中,浦发银行在大宗交易平台上,两天就获得机构专用席位买入83亿元。有分析认为,虽然银行股估值偏低,是A股避险品种,但考虑到另一家银行股民生银行被机构席位减持,机构扫货浦发银行或是为押宝国企混改。

  股市连续调整,游资和机构席位不断卖出。不过,记者从上交所获取的数据显示,浦发银行却获得机构格外的厚爱,其中,在8月20日和21日两个交易日,机构专用席位通过大宗交易系统买入浦发银行5.52亿股,成交金额则高达82.17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浦发银行虽然动态市盈率只有5.5倍,但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速明显放缓,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39.03亿元,同比增幅降至5.50%,而营业收入在增长了19.74%。

  此外,受宏观经济整体低迷影响,浦发银行上半年不良贷款余额增62亿元至277亿元。中信证券分析师肖斐斐表示,考虑核销,真实增长约106亿元,相当于2014年末不良贷款余额的49%。同时,上半年,该公司逾期贷款余额增长216亿元,相当于2014年末逾期贷款余额的56%,下阶段不良暴露压力仍较高。

  对此,有分析认为,可能是因为机构调仓,吸筹低估值的银行股。不过,记者对比发现,在上交所大宗交易平台上,虽然机构席位在买入浦发银行,但同时也有机构专用席位在卖出民生银行。其中,8月21日,机构专用席位将民生银行2.88亿股的A股股份分6次批发给了中金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营业部和中国银河证券深南大道营业部,涉及的交易金额为25.22亿元。

  “我们感觉应该是看中其国企混改。”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认为。数据显示,浦发银行的控股股东为上海国企上海国际集团,实际控制人为上海国资委。因此,他认为,机构扫货浦发银行或是为了混改。

浦发银行(6000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