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光大永明5月打响转型战 欲改变投连险占比过高格局

  • 发布时间:2015-06-08 08:10: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中国网财经6月8日讯(记者 郭伟莹) 根据保监会数据统计,光大永明人寿前4月实现投连险业务收入104.5亿元,在所有寿险公司中排名首位,同时其投连险业务收入占总保费的比例高达81.5%。

  对此,光大永明人寿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表示,投连险保费占比较高的原因是基于现有的业务发展策略所决定的,符合年初制定的规划。

  他同时强调,公司从今年5月开始大力推进期交保障型产品在合作银行的销售,预计到年底保障型产品的占比将逐步提升。公司未来将通过财富管理和风险保障的双轮驱动,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投连险收入占行业半壁江山

  据保监会数据统计,前4月寿险业共实现投连险业收入180.8亿元,而光大永明人寿一家就实现投连险业务收入104.5亿元,占总投连险业务收入的57.8%,这一数字也是其它所有寿险公司投连险业务收入总和的1.3倍。从公司保费收入占比来看,投连险收入占公司保费总收入则高达81.5%。

  相较投连险业务,光大永明人寿的原保费收入情况则并不显眼。光大永明人寿前4月实现保费收入8.9亿元,同比增长12.5%,位列行业第43位。

  为何光大永明人寿投连险业务发展迅猛,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表示,“投连险保费占比较高的原因是基于我司现有的业务发展策略所决定的,投连产品是(公司)与银行合作的主打财富管理类产品。因此从今年的实际销售情况来看,是符合我司年初制定的业务规划的。”

    5月转型 欲逆转保费收入格局

  其实光大永明人寿投连险业务占比过高的情况在2014年就已经出现。数据显示,光大永明人寿2014年实现规模保费315亿元,其中,原保费23.9亿元,占比7.6%;投连险业务215.9亿元,占比已达68.6%。

  对于目前公司业务发展格局,光大永明人寿董事长刘珺4月曾表示,“保险的本质注定要回归到保障的功能,一定不能把保险做成理财(产品)、一定不能做成基金。”。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既定的战略安排,我司将逐步降低投连险的保费占比,核心战略举措是通过在前期提供财富管理类产品的基础上,逐步提升保障型期交产品的销售规模。从具体工作来看,今年5月份我司将大力推进期交保障型产品在合作银行的销售,预计到今年年底保障型产品的占比将逐步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