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赚钱散户人均持4.5只股 每月平均交易5.8次

  • 发布时间:2016-03-23 07:25: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深圳证券交易所近日发布的《2015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仍以中小投资者为主,2015年投资者总体交易仍较为频繁,投资风格以短线交易和趋势投资为主,调查显示对2016年股市投资者情绪总体保持中性。

  报告显示,2015年投资者结构仍以中小投资者为主,股票投资占家庭总投资比例约三成,占比与2014年持平。受访投资者2015年的平均账户资产量为37.2万元,超过八成受访投资者(84.4%)证券账户资产量在50万元及以下。

  其中,受访投资者2015年股票投资中,平均有25.7%投向了创业板股票。创业板投资者的平均账户资产量为45.5万元,非创业板投资者的平均账户资产量为32.8万元。

  从交易频率来看,受访投资者2015年的交易频率平均为6.1次/月。分板块来看,创业板投资者的交易频率为6.3次/月;非创业板投资者交易频率为5.6次/月,创业板投资者的交易频率明显大于非创业板投资者。

  2015年受访者的投资风格主要为短线交易投资者(占26.1%)、趋势投资者(占23.9%)和“部分资金长期投资、部分资金短线交易”投资者(占22.2%)。从另一个角度看,偏向抄底型的投资者占51%,偏向追涨型的投资者占49%,两者基本持平。

  报告显示,分散投资、减少频繁交易、采取止损策略的投资者更容易获得正收益。亏损投资者2015年的交易频率平均为6.0次/月,人均持有3.9只股票,48.8%的亏损投资者采取过止损策略;而盈利投资者交易频率平均为5.8次/月,人均持有4.5只股票,65.2%的盈利投资者采取过止损策略。

  本次调查时间是2016年1月至2016年2月,调查对象为年龄在18-60岁之间且过去12个月进行过股票交易的个人,覆盖了全国7大地理区域,采用网络在线访问方式,最终取得的总体有效样本为3876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