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上期所:将逐步允许境外投资者直接交易

  • 发布时间:2015-11-19 07:5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在18日举行的“第十一届亚洲铜业大会”上,上期所副总经理滕家伟表示,上期所将抓紧推进原油期货上市,研究铜期权和基本金属指数期货,还将逐步允许境外投资者直接交易。

  滕家伟说,自上期所推出黄金、白银等期货品种的夜盘交易后,在交易时间上,国内期货市场逐步实现了与国际市场的接轨。今后,上期所除要加快推进原油期货上市外,还会研究铜期权和基本金属指数期货等衍生品工具,使国内期货市场在交易品种上进一步与国际市场接轨。

  滕家伟同时表示,上期所还将加强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之间的互通,逐步允许境外投资者直接进入上期所交易。

  LME首席执行官Garry Jones表示,无论是港交所还是上期所,其加快与国际市场的互联互通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对于境内外市场关注的“伦港通”计划,有境外专家表示,打通中国期货市场与国际市场,技术互联非常简单,更重要的是交易的互联,其中包括清算机构、货币监管制度、政府审批等方面的相互连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