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港交所:来自内地投资者的交易以28%的复合年增长率递增

  • 发布时间:2015-11-05 10:38: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港交所在其最新发布的“港股通”公众号文章中指出,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中资股在市值、流通量方面占据港股的半壁江山,尽显香港作为内地企业投融资平台的重要地位。同时,过去十年,来自内地投资者的交易以28%的复合年增长率递增,增幅为香港以外所有单一来源地中最高。

  港交所称,对于内地投资者来说,港股市场的中资股较为熟悉,同时,港股还具有明显的国际化特征,有利于内地投资者进行全球资产配置。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中资股在市值、流通量方面占据港股的半壁江山,而实际上,港股市场上的中资股包括H股、红筹股和内地民营企业三种。

  具体而言,自从首家H股公司青岛啤酒股份1993年7月在香港上市以来,H股市场增长迅速,截至今年9月30日,共有212家H股公司在香港上市。而红筹公司的上市则始于1980年代,红筹公司是指在内地以外地区注册成立,并由内地政府机构控制的公司。截至今年9月30日,共有144家红筹公司在香港上市。至于内地民营企业,则是指在中国以外地区注册成立,并由内地个人控制的公司。截至今年9月底,共有564家内地民营企业在香港上市。港交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内地企业在香港市场上的市值占比接近61.9%,内地民营企业的占比不断提升,从2000年市值占比0.4%增长到2015年的19.09%。

  投资者结构方面,港交所指出,香港市场上的机构投资者和海外投资者占比较高,机构投资者成交占比近六成,海外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占比约四成。实际上,过去十年,来自内地投资者的交易以28%的复合年增长率递增,增幅为香港以外所有单一来源地中最高。

  此外,港交所在普及港股市场知识的过程中表示,香港交易所的股票市场结构清晰,包括主板和创业板两个板块,其中主板占主导地位。截至今年9月30日,港股共有1816家上市公司,市值达23.19万亿港元。(记者 时娜 见习记者 张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