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上交所对个股异动采取监管措施 保持高度关注

  • 发布时间:2016-02-26 17:39: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中国网财经2月26日讯 上海证券交易所26日发布第十九期新闻发布会,会上对个股异动情况提出关注。近期,沪市先后有中毅达大恒科技等个股在上市公司连续澄清未有重大应披露信息。公司基本面无重大变化的情况下,股价出现短期大幅上涨的情况。对此,上交所保持高度关注,并加大了日常监控和自律监管力度。

  经分析相关股票的交易情况,上交所注意到:一是在此类股票的上涨过程中,有部分大户轮番参与进行炒作,交易风格快进快出,具体表现为盘中高价连续买入,次日逢高即全部卖出;二是大户的上述行为吸引了不少中小个人投资者跟风买入,推动股价继续上行;三是少数大户存在大额申报、虚假申报、涨跌幅限制价格大量申报、日内或隔日反向、高买低卖等异常交易行为。

  针对上述情况,上交所已向中国证监会进行了专项报告,并对6名投资者采取了盘中暂停当日交易的自律监管措施,对28名投资者进行了书面警示,对个别涉嫌存在一致行动关系的投资者进行了监管问询。

  上交所提醒,在参与无相关信息披露且存在大幅波动的股票交易中,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个人投资者应特别注意防范风险,理性投资,避免盲目跟风。上交所也将持续加强对大幅波动股票的监管,对虚假申报、涨跌幅限制价格大量申报、拉抬打压、不及时履行权益变动信息披露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采取监管措施,维护市场正常交易秩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