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网络交易监管系统有望4月建成

  • 发布时间:2016-02-26 09:32:13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陶涛)2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工商局了解到,全区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去年共检查网站、网店972个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者581个次,删除违法商品信息22条,责令整改网站51个。宁夏网络交易监管系统有望于4月建成投入运行,届时,我区将正式开启“以网管网”模式,进一步规范网络市场交易秩序。

  我区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对辖区网站和网络交易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根据近年宁夏网络零售交易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网上检查,重点检查网上亮照、虚假广告、商标侵权、不合格商品等内容。为切实加强网络交易市场监管,自治区工商局加快网络交易监管系统建设,于去年完成了宁夏网络交易监管系统的招投标工作。目前,该系统的建设工作如期进行,预计今年4月建成投入运行。以该系统为基础,可建立一个网络交易市场主体数据库,了解掌握全区电商数量、总体情况,取证设备可定期抓取电商实时交易情况。在交易过程中,可发现有无违法违规问题。同时,可通过电子手段,对违法违规情况进行取证留存证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