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港交所发布三年战略规划 推出深港通研究新股通

  • 发布时间:2016-01-22 07: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港交所1月21日公布三年战略规划,勾勒出香港交易所及香港金融市场未来的发展蓝图。战略规划涵盖香港交易所旗下三大资产类别的业务战略:股票、大宗商品与定息及货币产品,也包括公司在客户关系管理、平台改善措施以及市场微结构和监管方面的目标。

  股票战略计划包括巩固核心上市业务,让香港成为中港企业的首选上市地点;加强上市公司监管;研究创业板或三板。拓展互联互通,推出深港通;加入交易所买卖和交易所债;研究“新股通”。丰富衍生产品组合,研究推出A股指数期货及期权、AH差价产品、行业指数产品、国际基准价格。

  就核心股票业务方面主要的进一步发展计划,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介绍:现货股票方面,将扩大互联互通的覆盖范围并增加产品种类,希望建立跨境融资功能。股票衍生产品方面,港交所将进一步增加产品供应,优化及丰富香港的生态圈,同时满足内地及国际投资者的投资及风险管理需要。

  谈及港交所在发展人民币相关产品方面的计划,李小加表示,我们相信人民币将逐渐成为国际金融产品(包括上市产品)的常用计价货币,因此希望港交所提供的产品可满足客户的需要,例如在香港上市的 LME 小型期货合约就以人民币计价。

  他同时透露,港交所未来还将会推出更多类似产品。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