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港股 > 港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港交所半年赚41亿港元 正筹备深港通

  • 发布时间:2015-08-13 07:5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证券交易所可谓“金矿边的卖水人”。那么,这样的“卖水人”能赚多少钱?

  香港交易所(00388,HK)(以下简称港交所)昨日(8月12日)发布的半年报称,今年上半年港交所赚了40.95亿港元,同比大增73%,并创下港交所半年盈利最高纪录。上半年,港交所通过沪港通所得的收入达到了1.15亿港元。

  港交所并非一家交易所,首先,公司旗下包括香港联合交易所和香港期货交易所,上述两家交易所分别经营证券市场及期货市场。此外港交所还同时经营四家结算所。值得注意的是,伦敦金属交易所(以下简称LME)也是港交所旗下成员。

  从港交所此次披露的2015年半年报可以看出,公司上半年收入68.53亿港元,同比增长48%;上半年净利润为40.95亿港元,同比大涨73%,更创下港交所半年盈利的最高纪录。

  港交所在今年上半年的前三大收入业务分别是,结算、现货、股本证券及金融衍生产品,收入金额分别是26.57亿港元、18.86亿港元和11亿港元。

  上半年,港交所证券市场平均每日成交额达1253亿港元,同比增长88%。而在IPO方面,分别有37家主板公司及14家创业板公司首次上市。

  对于港交所优异的业绩,港交所表示,“收入增长反映LME被收购后业务的商业化战略,令港交所来自英国的营运收入贡献有明显的增长。同时港交所也受惠于2015年第二季度香港现货及衍生品市场的兴旺。”

  在2015年上半年,北向沪股通的平均每日成交额达到74亿人民币,南向港股通平均每日成交额也达到44亿港元,其中,沪股通及港股通分别在上半年创出了193亿人民币及261亿港元的成交纪录。港交所通过沪港通在上半年获得1.15亿港元的收入。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先生在半年报中表示,沪港通推出以来一直运作顺畅,期间也实施了多项优化措施,港交所正与监管机构、内地交易所及市场人士筹备推行深港通,以进一步扩展港交所与内地市场的互联互通计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