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九新股今日申购 打新冻结资金总量约3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2-14 05:30: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傅苏颖  责任编辑:杨菲

  专家表示,随着新股申购越来越向新的发行方法靠近,对市场资金面的影响将呈递减趋势

  《证券日报》根据监管层的新股申购时间表安排发现,9只新股将于12月14日进行网上申购,分别为桃李面包奇信股份可立克万里石银宝山新山鼎设计美尚生态思维列控中新科技。经测算,顶格申购共需资金166.22万元,据机构投资者预计,打新冻结资金总量3万亿元左右。

  由于仍按现有规则发行,即采用预缴款的申购机制,部分市场人士预计本批新股仍将对短期资金利率及二级市场资金面产生一定冲击。

  对此,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昨日在《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打消了市场的顾虑。他认为,进入第二批新股申购期,对于市场资金面的冲击会小得多。“实际上,第一批申购新股对市场的冲击是最大的,后续随着新股申购越来越向新的发行方法靠近,即不再缴纳预缴款,那么,对市场资金面的影响将会呈递减趋势。”

  对于本轮新股,李大霄认为,由于新股发行的家数比较少,从过去的两批分成三批发行,因此,每只新股中签率会比较低。

  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本轮新股申购仍以中小盘股居多。对此,李大霄提醒,要警惕部分中小盘股股价已经高估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12月9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通过文件,明确提出在决定施行之日起两年内,授权对拟在上交所、深交所上市交易的股票公开发行实行注册制度。

  对此,李大霄表示,注册制的实施有个过渡期,过渡期内要做好供求平衡,改革不会一步到位,对新股的发行节奏和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我不认为宣布这个消息后市场会出现大的震荡”。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