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许之彦:公募量化投资将“迎春”

  • 发布时间:2015-12-14 00:33: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良

  12月13日,在“2015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海口站”活动现场,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经理许之彦表示,历经多年发展,公募基金行业的量化投资领域将迎来新的春天。他表示,目前市场上对量化投资产品的认知度和认可度都明显提升,而且历经多次市场波动后,各类资金的风险控制意识提升,而量化投资的核心之一就是控制风险,这会大幅度改善对冲量化产品的市场环境。在低利率环境下,大力发展量化对冲将是未来两三年的趋势。许之彦强调,目前私募仍是量化对冲产品的主战场,规模达2000亿元,但风险控制能力更有优势的公募基金有望发力,在量化对冲产品市场占据更多份额。

  许之彦和参加巡讲会议的投资者分享了华安基金在量化投资领域发展的心得。他说,与私募注重产品业绩不同,公募在量化对冲产品上的发展思路更多偏向于做大做强平台和品牌。以华安基金为例,其目标就是做一流的工具化产品提供商,并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解决方案,并与多家机构在投资模式、产品管理、研发合作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目前华安基金内部形成五个绝对收益产品系列:定增系列、分级系列、量化对冲、全球资产配置和FOF系列。许之彦表示,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事业部,是由金融工程部大平台发展而来,其业务背景综合全面,并以SAS为核心工具的数量化投研平台,遵循重视研究、重视学术的理念,涵盖量化投资、模型研究、量化策略、风险管理、指数开发等业务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