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深交所首只优先股成功发行并挂牌转让

  • 发布时间:2015-12-09 01:43: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莉  责任编辑:杨菲

  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简称“宁行优01”)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转让,这是自国务院发布《关于开展优先股试点的指导意见》以来首只在深交所成功发行并挂牌转让的优先股。

  宁波银行自2014年起启动优先股筹划工作,于2015年5月29日取得银监会批复,10月27日取得证监会批文,此后,公司高效推进优先股发行及挂牌转让工作,于11月11日完成发行、11月16日完成缴款、12月9日挂牌转让,成功实现资本工具创新突破,成为国内城市商业银行中第一家成功发行优先股的银行。

  “宁行优01”发行规模为48.5亿元,主体和优先股评级分别为AAA和AA,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共13家机构投资者参与申购,第一个计息期的票面股息率为4.6%,融资成本较低,有利于公司补充资本、缓解融资压力。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深交所将持续优化优先股业务流程,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大力支持上市公司利用优先股创新融资,努力为相关市场参与主体提供灵活的融资工具和多元化的投资渠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