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布局低估值蓝筹股

  • 发布时间:2015-12-09 01:43: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有不少机构开始布局低估值蓝筹股。蒋国云指出,成长股在调整过程中,地产、银行等蓝筹股就有补涨需求。虽然目前还不能确认市场风格会出现二八转换,但蓝筹股和创业板出现风格切换的概率非常大。到12月中后期,从风险和收益匹配的角度看,应适当增加蓝筹股配置降低成长股配置。

  国信证券近期报告也指出,上周市场先后出现房地产、建材、金融等周期股领涨行情,市场开始思考是否到了“弃成长追周期”的风格切换时机。但当前并非全面切换为周期股的时机,“中小创”未来将面临较大供给压力,投资者可选择一些高股息率的公司进行稳健配置。

  国泰君安则指出,在存量资金风险偏好下降、增量资金入市预期升温的背景下,行业配置转向低风险特征与确定性较强的板块,如有望受益于“十三五”稳增长的房地产以及与消费升级相关的主题投资。

  申万宏源预计,2016年投资可能从高股息和转型跨界开始,以MSCI、深港通等A股国际化事件为催化剂,以部分资产配置机构增量资金进场为契机,明年A股可能又是一个“平行世界”。在传统领域将看到大量“跨界成长”,很可能在春季躁动中看到传统行业大市值股票的表现机会。

  海通证券则看好与转型相关的数个板块。首先是先进制造。“中国制造2025”明确以“智造”为关键核心,服务于智慧工厂的机器人和系统集成最为受益。新能源汽车正迎头而上,有望引领打造产业新体系。其次是从智能手机代表的硬件设备,到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等内容服务,服务于数据资源的云计算大数据将迎来爆发拐点。而内容端从文字、图片、语音向视频时代过渡,也将带动智能视频产业链(可穿戴设备、客厅经济等)大发展。最后是新兴消费。收入水平、人口结构、技术升级、政策红利四大驱动力推动消费服务业爆发,体育娱乐、医疗健康等领域有望迎来高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