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访英概念股被深挖 卫星导航板块有望“起飞”

  • 发布时间:2015-10-20 09:05: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明涛  责任编辑:杨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按计划,习近平主席将于10月22日参观英国卫星通讯公司Inmarsat。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或引发资本市场对卫星导航概念股的关注。

  确定参访Inmarsat

  资料显示,Inmarsat是全球移动卫星通信网络的领跑者,1979年成立国际组织,直接成员国89个,总部在伦敦,业务遍布全球。1999年变革为国际商业公司,全面提供海事、航空、陆地移动卫星通信和信息服务。是船舶遇险安全通信的主要支持系统,并承担陆地应急通信和灾害救助通信。是全球业务发展最好、技术最先进的移动卫星通信和信息系统,是最具发展潜质的卫星系统。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还是Inmarsat的股东。

  一位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习主席参观Inmarsat或许不意味着马上达成具体项目合作协议,但到访该公司,足证中方对于卫星通信的重视,这次参观可能会引发市场对整个卫星导航行业的关注。

  华创证券表示,北斗导航应用产业正处于爆发式增长窗口期,未来5~10年是形成规模化市场和国家级骨干企业的关键时期。根据《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时,北斗产业对国内卫星导航应用市场的贡献率将达到30%至50%,因此最近几年北斗产业的快速放量值得期待。

  北斗导航或受关注

  在习主席参访Inmarsat之前,10月17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亚太九号通信卫星发射升空。此次任务是我国首次向国际成熟卫星运营商提供通信卫星在轨交付服务,也是我国第七个卫星在轨交付项目。

  国金证券分析称,卫星产业将成为继移动通信和互联网+之后的第三大新经济增长点。卫星就是数据,卫星产业的最大特点就是“供给创造需求”。目前我国在轨卫星数量已突破200颗,但仍远低于美国。同时,中国的卫星结构性缺失突出:科研型卫星比美国略多,但应用型卫星数量远远不够,特别是在通信卫星、导航卫星和遥感监测卫星方面,分别只有美国的7.6%,50%和33%。随着费用不断降低和国家研发投入增加,卫星产业将步入爆发期。

  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参观Inmarsat和亚太九号通信卫星的发射升空可能成为本周资本市场一个的重要事件性驱动因素,北斗导航行业或将得到更多关注,建议关注国防军工通信领域的龙头企业海格通信、正在推进在高端海洋装备、机械精密控制系统、高精度卫星导航核心模块等领域研发项目的中海达等相关概念股。

  资料显示,海格通信是行业内通信整机厂家中,唯一一家承担全天候覆盖我国疆土的军方大型通信科研项目的总体单位,卫星通信业务主要集中在国防军工领域,同时也在积极拓展海警局、海事卫星等方面的民用市场。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在信息安全和“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下,预计2020年北斗产业产值将达4000亿,诸如中国卫星北斗星通、海格通信、振芯科技华力创通等个股都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北斗导航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振芯科技 19.11 10.02%
2 数字政通 17.76 6.99%
3 耐威科技 39.14 6.36%
4 欧比特 15.71 4.87%
5 杰赛科技 16.88 4.2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美年健康 26.69 -1.77%
2 深赛格B 3.42 -1.16%
3 同洲电子 4.66 -1.06%
4 中元股份 6.60 -1.05%
5 启明信息 10.30 -0.6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