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金公司交易系统瘫痪逾一个小时

  • 发布时间:2015-09-11 07: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叶龙招  责任编辑:杨菲

  中金公司证券交易系统昨日突然发生瘫痪,早盘时段,交易系统一直无法登录,导致投资者的交易未能进行。不过,在上午11时前,中金公司交易系统已恢复正常交易,算下来瘫痪的时间应该未超过一个半小时。

  得知中金公司交易系统出现故障后,昨日上午北京商报记者一直拨打该公司以“400”开头的客服电话,但是电话始终无人接听。11时左右,记者致电中金公司媒介相关人员后得到了回应,对方称,“早盘公司交易系统确实出现一些问题,但现在系统已恢复正常,可以使用了”。但对于交易系统瘫痪的原因,对方并没有做出回答。

  事实上,券商交易系统瘫痪此前也曾出现过,但大都发生在交易异常火爆之时。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共出现两次多家券商交易系统集体瘫痪的事件:3月23日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2万亿元时,资金跑步入市,导致当天多家券商的交易系统被挤爆,包括大型券商申万宏源,还有招商证券国元证券等;5月29日,沪深两市成交额超过1.8万亿元,当日券商交易系统也是不堪重负,国泰君安华泰证券、齐鲁证券等券商的交易系统不同程度的异常,有些是用户无法正常登录,有些是交易软件及手机客户端出现堵单、数据延迟的现象,或者是下达交易指令后显示无法连接后台通讯服务器等信息。

  需要注意的是,昨日A股市场的交易并不火爆,两市成交金额仅约6107亿元,而在此种情况下中金公司的交易系统却出现了问题。

  券商交易系统出现故障最受伤的就是投资者。因为这直接影响到他们投资决策的实施,进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然而,遇到这种状况,投资者通常只能吃哑巴亏。“这种损失是不可能索赔的,也没有先例。碰到这种事只能自认倒霉。”一位股民这样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