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美媒报道中国股民众生相:手机炒股随处可见

  • 发布时间:2015-06-13 07:42: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外媒称,5月5日下午,李朝丽(音)站在熙熙攘攘的上海商业区街头,向过往的游客和上班族发放传单,这些传单承诺将给他们带来致富的金钥匙。

  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6月9日报道,李朝丽的家乡在云南,不到一个月前她来到中国金融中心上海,并很快找到了一份推销软件的工作。

  这种“弘历软件”号称能通过选取快速上涨的股票帮助投资者轻松获取收益。李朝丽向过往行人解释说,“我们还提供股票交易培训课程。如果你对股票了解不多也没关系”,每个人的起点都一样。

  报道说,21岁的李朝丽只是被卷入最近中国炒股热潮的众多人中的一员。

  尽管分析人士对中国经济基本面的疲软感到担忧,但最近政府的促增长措施(如央行下调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却推动股指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新高。

  截至6月5日,上证综指已从2014年7月初的2000点左右上涨至5000多点。

  5月最后一周,新开股票交易账户数再创历史新高,新增投资者160多万人,相当于整个费城人口在一周内都涌入了股市。

  大批新股民入市吸引了众多炒股软件开发商的注意力。

  “弘历软件”就是其中一例。5月中旬一个星期天的早晨,近500名学员走进位于上海一栋老办公楼中的课堂,听“弘历软件”的股票专家陈海生讲课。

  每人320美元的入场费给这个课程增添了几分“独家”的味道,不过,无处不在的免费听课证——李朝丽和其他工作人员在街头向几乎每个过往行人(包括笔者)发放的传单——说明,“弘历软件”也许着眼于“大钱”。

  在一间多功能教室里,墙上挂着印有卡通公牛、上升趋势线的宣传海报。

  许多学员头发都已花白,大部分都在50岁以上。

  课程开始后,学员一边记笔记,一边吃早饭,吃包子的,喝牛奶的,喝茶的都有。

  报道称,现在,有关如何成为中国股市“牛人”的建议(当然是付费的)形式多样,从路边推销人员叫卖的教学DVD,到只有收到邀请才能参加的大型券商专业分析人士在社交媒体上组织的讨论,不一而足。

  在办公室、咖啡厅和拥挤的地铁车厢中,随处可见用手机客户端炒股的投资者。

  只有时间能证明这些方法是否奏效。

  报道说,大多数分析人士都认为,现在牛市产生的泡沫也一定会破裂,但他们只能推测大盘在下跌之前还能上涨多少。

  当被问及为什么学员多为老年人时,工作人员解释说:“老年人有更多空闲时间,他们对我们的信任度也更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