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国中车4天暴跌逾30% 股民自嘲收获四个“板”

  • 发布时间:2015-06-13 06:37:05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本周表演跳水大戏的中国中车,昨天继续下跌,以5.44%的跌幅报收,股价跌落至24.53元。该股昨日发布的重大合同利好显然也未能提振股价。如果以本周二中国中车创出的盘中最高价35.64元计算,仅4天时间,中国中车的跌幅便高达约31%,市值锐减上千亿。

  利好公告未能扭转股价颓势

  在连续放量暴跌后,中国中车昨天发布了一条利好消息:公司于近期签订若干项重大合同,合计金额约159亿元,约占2014年营业收入的13.3%。这是南北车合并过后,公司首度以中国中车的名义发布公告。

  不过,尽管有这么一条重大利好,与前两天相比,公司股价也仅仅是跌幅收窄;全天成交金额319亿元,继续高居A股榜首;全天换手率5.35%,如果前两大股东中国南车集团公司、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没有减持,实际换手率超过10%,这在超级大盘股中非常罕见。

  股民自嘲收获了四个“板”

  “大家都在说中国神车复牌后有三个板(涨停板),结果我收获了四个‘板’,主要是跌停板。”有网友自嘲道。

  这悲催的一幕并非空穴来风。记者的一位股民朋友表示,他认识的一位朋友就是在中国中车复牌当天(本周一)的涨停板上买入的,到昨天收盘时,整整跌了20%多。

  中车H股跌得也很惨

  与4月20日的最高价相比,中国中车的跌幅已超过34%。虽然中国中车的H股价格与A股价格相比折价明显,但H股的跌幅其实也很惨重。昨天,中国中车H股收报于12.88港元,与4月20日的最高价20.65港元相比,跌幅高达37.63%。据《钱江晚报》

  中国中车日K线图

中国中车(6017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