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深市三指数换样本股 新兴产业股占创业板指近8成

  • 发布时间:2015-06-09 08:48:01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编制规则,对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深证100 指数等深证系列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同时,巨潮100指数等跨市场指数样本股也将进行定期调整。

  根据深交所公告 ,此次更换的样本股为35只,将于2015年7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正式实施。其中,国信证券同花顺等股票被调入,罗平锌电龙大肉食等股票则被调出。

  深交所公告显示,此次中小板指数将更换10只样本股,国信证券、利源精制等股票调入指数,苏州固锝江苏国泰等股票调出指数;创业板指数则更换7只样本股,蓝思科技三环集团等股票调入指数,佐力药业泰胜风能等则被调出。

  此外,深证100指数也将更换6只样本股,国信证券、东方财富等被调入,海宁皮城獐子岛等则被调出;巨潮100指数将更换7只样本,被调入指数的包括国信证券、中航资本等股票,调出指数的则有白云山上海家化等。

  深交所表示,通过此次样本定期调整,深证成指的市场代表性进一步提升,市场覆盖率约60%。在板块分布上,中小板公司占212家,创业板公司占94家,合计306家,权重占比分别为36%和17%,合计达到53%。

  经过此次调整后,深市核心指数的行业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对新兴产业的代表性进一步显现。此次样本股调整后,深证成指第一大权重行业为信息技术 ,所占权重达到22%;而信息技术、医药卫生 、可选和主要消费 、电信业务等行业,在深证成指中合计权重超过五成,在中小板指数中占比超过六成,而在创业板指数中,占比更是接近八成。

  不过,继上周下跌之后,6月8日,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均遭重挫。当天早盘,创业板低开低走,盘中连续跳水失守3800、3700整数关口,午后开盘暴跌逾6%,临近尾盘小幅回升;收盘报于3704.55点,跌幅达4.67%,深证成指亦以下跌收盘,报收于17452.31点,跌幅1.11%。

  在上述被更换的样本股中,除了国信证券、泰胜风能、上海家化等上涨外,其他多数收跌。其中,被调入的同花顺、东方财富、三环集团等股票8日的跌幅均在5%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