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牛股调研纪 > 正文

字号:  

腾邦国际定增引机构调研 券商看好其全新行业生态

  • 发布时间:2015-06-09 08:30: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新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6月9日讯 深交所公开资料显示,上周三复牌并公布定增预案的腾邦国际,在复牌之后迎来机构连续密集调研。参与调研机构对腾邦国际募集资金项目比较感兴趣,同时有多家券商发布研报,积极评价定增,并看好公司前景。

  腾邦国际6月3日公告,公司拟向包括实际控制人钟百胜在内的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5.98亿元。其中,钟百胜认购金额不低于1.6亿元,认购股份比例不低于10%。此外,公司还公告称,收购深圳中沃保险经纪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公司股票也在6月3日日复牌。

  复牌当天,腾邦国际就接受了中信证券、国都证券等广大投资者的电话调研,随后两天也分别有两批机构对其进行调研。

  对于机构关心的募集资金项目,腾邦国际副总经理霍灏表示,公司在2014年底已经明确了“旅游×互联网×金融”的战略方向,此次募投项目围绕此战略进行。腾邦国际的公告则透露了更详细的用途,包括用于O2O国际全渠道运营平台、差旅管理云平台(第一期)、旅游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第一期)、旅游及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平台(第一期)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机构还对腾邦国际的保险业务布局、欣欣旅游平台的盈利模式、小贷业务规模及机票等具体业务情况进行了询问。

  被机构密集调研同时,也有众多券商发布研报,对腾邦国际本次定增预案予以积极评价,纷纷给出“推荐”或“买入”等评级。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腾邦国际通过此次增发实施募投项目将进一步完善业务体系及区域布局;同时围绕既定战略持续塑造全新的旅游业和旅游互联网金融生态;现有管理层前瞻的战略布局和超强的执行力保证公司的持续快速发展;公司将有望成长为拥有独特商业模式的旅游互联网金融龙头。

  考虑到互联网金融和大数据分析平台将提升相关业务运营效率,O2O运营平台和TMC云平台提升长期成长空间。上调腾邦国际2015-17年EPS至0.35/0.49/0.71元(分别+0.02/0.06/0.13元),参考旅游服务商估值,上调目标价至71元,对应2017年100xPE,增持。

  此外,中银国际证券、国金证券国海证券等也积极评价腾邦国际。其中,中银国际称,腾邦国际当前总市值276亿元,考虑公司在商旅业务、互联网金融以及大数据方向布局,市值具备翻倍空间,建议强力买入。

  国金证券认为,腾邦国际此次定增募投项目继续围绕公司战略转型方向,体现了公司战略执行力,为公司未来业绩进一步增长打下扎实的根基。

腾邦国际(30017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