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24天内1400亿RQFII驰援A股 总投资额升至1.11万亿

  • 发布时间:2015-11-24 07: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11月23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获悉,经国务院批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马来西亚,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在最近24天内,RQFII额度增加了1400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已有14个国家和地区获得RQFII试点资格,总投资额度11100亿元。

  央行称,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马来西亚,是两国在金融领域深化合作的重要体现,有利于拓宽境外投资者人民币资产配置渠道,扩大境内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也有利于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便利化。

  截至10月2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共批复146家机构RQFII投资额度为4195.25亿元人民币,涉及中国香港、新加坡、英国、法国、韩国、德国、澳大利亚、瑞士、加拿大9个地区和国家。

  10月30日,《进一步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试点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方案》已经国务院同意并由央行正式发布。该方案提出,有序引入境外长期资金逐步参与境内股票、债券、基金等市场,探索引入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境内新股发行询价配售。RQFII就属于可引入的境外长期资金范畴。

  此后,RQFII投资额度迅速增加。11月17日,新加坡RQFII额度扩大至1000亿元,其初始额度为50亿元;10月31日,央行宣布将韩国RQFII投资额度上调至1200亿元,其初始投资额度为800亿元。加上马来西亚新获得的500亿元额度,在24天内RQFII投资额度增加了140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