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知名私募牛散三季度大调仓

  • 发布时间:2015-11-02 03:35: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灶金  责任编辑:刘小菲

  从6月中下旬开始,A股市场大幅下跌,并经过了两轮深度调整,整个三季度,沪指跌去近三成。在此背景之下,A股市场一度发生数次“踩踏事件”,甚至多次出现恐慌性抛售。在这期间,市场知名的私募、牛散在三季度均减仓或调仓,同时也有少部分牛散持股变化并不大。

  在高位成功减仓的代表无疑是知名私募泽熙了。第二季度时,泽熙旗下产品现身粤电力A新兴铸管先锋新材等8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另外,与泽熙投资关系密切的自然人郑素贞也现身文峰股份大恒科技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而到第三季度时,泽熙旗下产品仅现身华丽家族康强电子两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泽熙所持华丽家族股份此前为限售股,9月7日才解禁;泽熙6期三季度末持有1031万股康强电子,与上期相同,为第三大流通股东。另外,郑素贞继续持有大恒科技、文峰股份两只个股,持股数量基本不变。

  前“公募一哥”王亚伟旗下产品三季度末现身17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比上季度的24只略有减少。第三季度,千合资本旗下产品新进深纺织A厦门空港欧亚集团金禾实业*ST中鲁等多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其他个股方面,王亚伟三季度仍然在押注一汽系上市公司,所管理的三只产品持有一汽轿车,四只产品持有*ST夏利;另外,王亚伟仍继续持有其重仓股三聚环保,不过小幅减仓。王亚伟一向善于挖掘重组题材,除了ST股,其三季度现身的个股中,不少个股具有国资委背景。此外,王亚伟三季度还增持了部分个股,如天邦股份国电南瑞渤海轮渡等。

  宏流投资旗下产品三季度末也现身多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宏流投资法人代表为前公募“一姐”王茹远,从其所管理产品现身的个股来看,宏流投资较为青睐TMT行业个股,其三季度现身的6只个股中,银之杰拓尔思生意宝朗玛信息均为TMT行业个股,且其中3只个股为创业板股。上述6只个股中,除抚顺特钢为增持外,其余5只个股均为三季度新进。

  创势翔旗下产品三季度也现身多只个股,包括天际股份天广消防腾龙股份金宇车城辉丰股份等。在其现身的个股中,除辉丰股份为增持外,其余个股均为创势翔三季度新进。其中,天际股份被“创势翔进取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创势翔旗下4只产品抱团进驻,腾龙股份也被创势翔盛世3号等两只产品持有,天际股份与腾龙股份均为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同时,创势翔也退出多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例如富临精工的半年报时,创势翔盛世3号等多只产品现身,但三季度时,这些产品均退出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记者统计发现,知名牛散也出现减仓或调仓。如二季度末持股市值最大的牛散葛卫东,其三季度仅现身平安银行第五大流通股东,持股2.35亿股,比上期减少1256万股;另外,在二季度末,葛卫东持有7993万股中国平安,为第七大流通股东,而其在三季度退出了中国平安前十大流通股东。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在中国平安三季报中,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的“门槛”是2.18亿股,远远大于葛卫东二季度末的持股数量,所以葛卫东三季度是否减持中国平安并不明确。

  另外,吴鸣霄、黄木顺等投资风格偏长期的牛散,在三季度的持股情况变化不大。吴鸣霄三季度现身四川长虹乐视网慧球科技三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与半年报时情况一致。在三季度时,吴鸣霄小幅加仓乐视网,对于四川长虹、慧球科技,则选择持股不动。黄木顺情况类似,其三季度仍持有泛海控股,不过小幅减仓857万股,仍持有1.30亿股,为第三大流通股东。

  也有一些牛散持股情况变化较大。如沈付兴,其半年报时现身个股多达20只,但三季度时,仅持有兔宝宝大橡塑两只个股。另一名牛散张正委半年报时也现身荣华实业等23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但三季报时,其现身个股仅剩下荣华实业。另外,牛散赵建平则选择在三季度加仓,其三季度现身个股有14只,较半年报时增加了3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