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三季报透露QFII持股变化 制造业163只个股获青睐

  • 发布时间:2015-11-02 02:30: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随着三季度报披露收官,各机构持股情况浮出水面。根据已披露的数据统计,目前QFII在A股“布局最广”的机构为科威特政府投资局,而制造业则是QFII偏好的行业。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10月30日,第三季度有139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出现QFII身影,持股总数达46.68亿股,市值达689.96亿元(以10月30日收盘价计算)。其中,与第二季度比较,有57只个股为QFII本期新进股票,36只个股获得QFII本期增持。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QFII持有股票数量最多的前五个行业依次为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其中持有制造业163只个股,占全行业比重高达62.9%,位列榜首。

  从持股市值的角度来看,第三季度持仓市值总和达769.60亿元。QFII持股市值最多的行业为采矿业,达264.93亿元,不过排名第二的行业则为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为136.39亿元,排名第三、第四和第五的行业分别为制造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持股市值分别为98.13亿元、76.45亿元、62.90亿元。

  从QFII重仓的情况来看,采矿业仍然为重仓持股数量最高的行业,德意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瑞士联合银行集团三个集团重仓持股数量为28.89亿股。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曾指出,从整体上的配置偏好、换手率看,QFII践行了监管层所希望的价值投资理念,市场也认知了它们的投资理念。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目前来看,外资未来积极配置A股市场将是大趋势,在全球市场中,A股市场仍然处于低配状态,因此,随着我国A股市场对外开放程度不断加深,未来仍有大量的外资流入A股市场。

QFII持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广宇集团 4.81 10.07%
2 苏 泊 尔 43.00 10.00%
3 太极股份 30.30 8.37%
4 理邦仪器 8.05 7.48%
5 海波重科 21.98 6.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韵达股份 47.84 -4.32%
2 深圳机场 8.17 -3.31%
3 双汇发展 24.80 -3.12%
4 美的集团 52.84 -3.10%
5 宇通客车 21.67 -3.0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