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王亚伟三季度新进3只股票 已在11只个股上现身

  • 发布时间:2015-10-29 15:59: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随着上市公司季报披露接近尾声,一直不肯公开净值表现的私募大佬王亚伟的选股眼光与思路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对象。从其进入前十大股东的数据来看,王亚伟转向私募后长期持有的三聚环保等个股成为国家队的新宠,而王亚伟则大幅转身,再次拥抱旧爱ST中鲁。

  老股大多被清仓

  公开资料显示,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目前主要管理着6只私募基金,包括昀沣证券、昀沣证券投资集合、昀沣2号、昀沣3号、千纸鹤1号以及千合紫荆1号。中报数据显示,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共现身24股。但是截至目前,其中已有11只个股披露了三季报。在这11只个股中,置信电气苏试试验等六股已经大幅减仓至跌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而三聚环保、浩云科技国电南瑞被不同程度减仓,但依然保持在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内。增持的个股仅有一只,就是天邦股份红相电力则维持不动。

  在今年第三季度的救市过程中,不少获得国家队资金增持的个股被戏称为“王的女人”。而作为“王的女人”,从一些个股的股东名册上可以明显看出,国家队这个“新王”来了之后,王亚伟这个“老王”却转身走掉了。比如苏试试验,目前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为汇金公司,持有110.18万股。而在半年报中,千合紫荆才是第一大股东,持有104.44万股。由于三季度第十大股东仅拥有7万股,且前十大股东中并没有千合紫荆,可见“老王”有全部清仓倒给“新王”的可能。

  另外,置信电气也有大致相同的经历——上半年,昀沣证券投资集合持有该股565.4万股,三季度则从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消失,而汇金与中金则大举买入,分别持有2590.2万股、2348.6万股!

  一个有意思的数据是,在三季度这个大跌季中,凡是王亚伟增仓或持平以及小幅减持的个股,下跌幅度都较小,明显领先大盘,但是减持出前十的个股跌幅则与大盘相当或是略小。

  三季度新进三股

  此外,上市公司的三季报数据还显示,王亚伟在三季度大幅减持之后,又新进入3只股票成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分别是:金禾实业欧亚集团*ST中鲁

  金禾实业主要从事精细化工产品和基础化工产品的生产、研发和销售。精细化工主要产品包括安赛蜜、甲基麦芽酚、乙基麦芽酚等食品添加剂,公司安赛蜜和甲、乙基麦芽酚产能全球居前;公司基础化工品主要包括液氨、硝酸、三聚氰胺等,主要是合成氨的直接或者深加工产品,主要产品甲醛、三聚氰胺的产销量在华东地区处于领先地位。

  欧亚集团以经营现代时尚百货、现代摩尔生活馆、综超连锁三大业态为主。下属有3家主力门店欧亚商都、欧亚卖场、欧亚车百;欧亚商都经营面积15万平方米;欧亚车百坐落于第一汽车集团厂区内,现有经营面积3万平方米。

  其中最值得注意的莫过于*ST中鲁。2011年王亚伟尚在华夏基金之时曾介入该股票:2010年度公司业绩巨亏,而王亚伟于2011年一季度买入该股,其管理的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共持有*ST中鲁840万股。当年,*ST中鲁成功实现了业绩反转,上述两只基金也收获颇丰。现在王亚伟再次买入*ST中鲁,而公司目前的经营同样困难重重:公司过去两年均大幅亏损,面临着较大的保壳压力,而好消息就是,该公司三季度已经实现扭亏为盈。从该股目前的走势来看,已经连续两天涨停,尤其是昨日大盘暴跌的情况下逆市涨停,可见主力信心爆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