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私募看好并购重组确定性机会

  • 发布时间:2015-10-26 17:34: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最近监管层加快对并购重组的审核,掀起一轮并购重组热潮。而私募等投资机构早已潜伏其中,他们认为并购重组符合经济转型、成长的大逻辑,能够改变公司基本面,也能摊薄估值,是较为确定的投资机会。

  统计显示,9月份,并购重组审核数为44家,而10月份审核数量预计在36家左右。在此期间,多家上市公司因审核并购重组事项停牌。

  对于这样的投资机会,私募早已开始布局。广东新价值投资董事长罗伟广表示,并购重组是近两三年比较确定的投资热点,可带来持续性增长机会。“在传统产业难现投资价值、创业板估值高企的背景下,并购重组可以改变企业基本面,带来无限想象空间。而且IPO暂缓、注册制没有日程表,一些非上市资源也存在重组意愿。”

  罗伟广认为,在经济下行背景下,那些市值小、质量差、市盈率高的公司,想要依靠内生性增长非常困难。而通过并购重组可以使基本面变好,摊薄市盈率。同时,并购重组是实现一二级市场利益的平衡点,受到投资者欢迎。

  深圳一家著名私募研究总监也认为,并购重组是经济转型期的大逻辑,也是成长股的大逻辑。外延式扩张从一级市场并购估值较低的公司,可以摊薄上市公司过高估值,推动公司、行业资产证券化,同时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也提高其质量,能够支撑股价。

  新三板公司思考投资上周两度举牌园城黄金,董事长岳志斌表示,举牌正是看好其重组预期。

  对于标的的选择,私募普遍认为,那些市值较小、基本面一般,主业没有机会,而公司大股东有重组经历的公司,重组意愿更为强烈。

  在私募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过程中,如何避免内幕交易,备受关注。据了解,罗伟广的一级市场平台纳兰德公司成立了近30亿元的并购基金,参股非上市资产,为二级市场想要重组的公司“牵线”。

  “这个过程中,参考中科招商和天堂硅谷模式,先买入并举牌二级市场的股票,但不事先接触这些上市公司,持有一段时间后再通过董秘证代等公开途径接触上市公司,争取促成其和一级市场资产的并购交易,避免内幕交易嫌疑。”罗伟广说。

  岳志斌则表示,思考投资的交易策略是“礼花弹”,也就是用较长时间潜伏,耐心等待上市公司找到好的重组标的,最终实现多赢结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