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市场要吸引多方资金 期待制度创新

  • 发布时间:2016-04-21 13:23:33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有机构人士坦言,新三板市场要吸引多方资金的关注,还需要看日后配套制度的推进情况。

  兴业证券分析师纪云涛认为,创新层的企业家数越多,作为试验田的难度越大,反而影响未来政策的释放,所以应该通过限制创新层的企业数量,为政策的进一步完善提供腾挪空间,这对新三板市场整体而言是有利的。

  券商人士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分层后的新三板市场制度红利“愿景清单”。其中,公募基金入市、放开投资者门槛、做市商扩容、转板制度推出等列入其中。“从全国股转公司等方面的表态来看,相关进程的推进或将慢于预期。新三板市场的流动性僵局近年内或难打破。”

  “从可操作性来看,一些分层配套制度有望率先推进。”民生证券新三板研究员伍艳艳表示,“要发挥分层应有的作用,应该在创新层优先进行融资制度、交易制度的创新试点,建立储架发行和授权发行制度,探索并购贷款和并购基金的可行性等,对创新层准入公司进行激励。”

  多家机构人士认为,分层反而会降低近期推出转板制度的可能性。“分层之后并不是推出转板制度的有利时机。只有等到新三板市场与主板市场的估值落差大幅缩小、相关套利空间大幅缩窄,才是真正酝酿转板推出之时。而要收窄两个市场之间流动性的天壤之别,无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某投资公司负责人表示。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