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新产业IPO临门一脚 紧急澄清翁先定犯罪传闻

  • 发布时间:2016-04-21 10:45:43  来源:新三板在线  作者:郭净净  责任编辑:张恒

  4月19日,新产业发布澄清公告。公告显示,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股东翁先定担任董事长的新华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行多个理财产品虚构项目诈骗钱财无法兑现,新三板拟IPO企业”新产业”为诈骗公司。

  上述消息还指出,翁先定曾因贪污贿赂案刑事犯罪拘留期间在逃被通缉,翁先定担任公司第一大股东的董事长,上述传闻给本公司的投资者带来投资风险。

  “传闻中关于公司的内容均不属实。”新产业指出,经询问后,公司股东、董事翁先定现为新华财富董事长,但并非其法定代表人,因此新华财富系公司的关联方。

  同时,该公司强调,其与新华财富无任何业务往来,无任何资金往来,无任何股权关系,公司未参与投资或者管理新华财富的相关理财产品,亦未对新华财富的任何理财产品做出任何投资承诺或者投资担保。 

  至于翁先定所谓犯罪的传闻,新产业称,翁先定本人于2016年3月31日向公司提供了北京市公安局中关村西区派出所出具的无犯罪证明,未发现其在本市该无犯罪证明出具日之前有犯罪记录。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正是新产业距离创业板临门一脚的紧要关头,怪不得该公司对这些风吹草动这么紧张了。

  新三板在线获悉,4月15日,该公司正式公布《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其将募资12.03亿元,主要用于生物研发生产基地、研发中心项目、网络升级和海外拓展等目的。

  而招股书显示,截止目前,翁先定通过西藏新产业可间接控制公司30.0070%股份,加上其直接持有的公司3.7225%股份,其合计可控制公司33.7295%股份。

  就在4月19日这一天,新产业还宣布,鉴于公司战略发展需要,经与招商证券充分沟通与友好协商,双方决定解除持续督导协议,并就终止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至此,自2016年4月18日起,由华泰证券担任公司的主办券商并履行持续督导义务,华泰证券正式该公司冲刺IPO的保荐券商机构。

  实际上,提起新产业,熟悉新三板市场的投资者并不陌生。这家于2014年7月25日挂牌新三板的公司,从事研发、生产及销售系列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器及配套试剂。

  自挂牌新三板以来,该公司发展迅速。最新财务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12月31日,新产业总资产共计是11.4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权益是10.23亿元。去年,该公司营业收入是7.3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是2.49亿元。

  更需要注意的是,截止目前,新产业还是新三板挂牌公司总市值排行榜上的第七名,其目前总市值是185亿元,仅次于九鼎集团等金融公司和恒大淘宝、英雄互娱等知名挂牌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