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米奥会展被移出“做市样本股” 新三板“做市转协议”何为?

  • 发布时间:2016-04-11 08:16:05  来源:易三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股转系统4月8日发布的公告,米奥会展(证券代码:831822)被移除做市样本股,原因是新三板挂牌企业米奥会展的交易方式已经由“做市转让”变更为“协议转让”。易三板发现,对于新三板企业“做市转协议”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众多企业冲刺创新层而“围攻”做市商的时候,一些企业选择退出意欲何为?

  准备IPO不和新三板玩了

  最近,一位投资圈的朋友对易三板表示,战略新兴板被叫停让大家松了一口气,否则新三板真的会沦为别人的标的市场了,但是他也表示,最近IPO节奏的加快,有种不好的预感!

  该人士的话正在被新三板的企业所验证,做市转协议的情况,有一大部分的原因是IPO。

  除了米奥会展之外,在2016年初披露的企业包括奇维科技(430608)、捷昌驱动(830948)等也申请了做市转协议,背后的考虑都与IPO有关。

  有媒体之前的报道,米奥会展去年就开始公告进入IPO辅导期。IPO的审核标准显然比新三板还要严格,企业不得不从新三板激流勇退,开始做“减法”备战IPO。

  企业选择IPO离开新三板,背后的制度原因应该引起关注。正如前两天,知名媒体人水皮先生表示,新三板的“假大空”严重影响该市场的发展,定价太“假”,流动性太“空”。

  可想而知,给企业短期“画饼”可以,时间太长,老不来点“干货”实在的,企业也等不及了,不和你玩了。

  分层没有之前那么热

  新三板一直被热炒的“分层”,如今有些降温。易三板多渠道了解到,投资机构并未对创新层抱有过高的期望,投资者的逻辑是,流动性都没有,多分几层也没有太多意义。

  最近只有三板圈的媒体,还在追捧分层,希望创新层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暖意,然而三板的寒冬还并未结束。

  更多的新三板企业则抱怨,券商挂牌时候说的好好的,如今却撒手不管了,融资拿不到钱,新三板也解决不了吃饭问题。

  更有甚者,2016年初,分层热炒时,企业纷纷争抢做市商,而80几家做市商牌照成了“香饽饽”,券商依靠牌照资源,大力压股价,有的以净资产打几折的价格拿票,有的券商还在做市过程中率先“砸盘”。

  企业也无处说理,有苦难言。

  做市转协议 是否会触发“格雷欣现象”?

  “格雷欣现象”也被称为“劣币驱除良币”现象。最近,IPO抬头,新三板企业做市转协议,以及退出新三板重新到IPO排队正在上演这一现象。

  由于企业股东人数超过200人,会平添更多的IPO程序,为了控制股东人数,企业只好选择更为保守的协议转让交易方式。

  此外,新三板目前还没有大宗交易系统,企业选择做市交易的时候,对于大宗交易不方便,也是企业放弃做市交易的原因之一。为了解决此问题,股转系统已经在着手准备上线大宗交易系统。

  但以上都不是根本问题,企业选择“做市转协议”,选择IPO离开三板,还是因为企业需要更多的流动性,需要融资,而新三板政策的迟迟搁置,给了市场过高的预期,而不能兑现。

  也有不少老板和易三板提到,有些企业上了新三板确实搞红了,但也有不少企业挂了牌死掉的不少,企业补了税,却融不到资,资不抵债了么!

  所以,易三板也提醒各位企业家朋友,想上新三板前,还是要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有没有实力要得到!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