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武汉新三板企业数 全国城市排第五

  • 发布时间:2015-12-04 04:39:08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肖娟  责任编辑:王文举

  新三板日益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的资本主战场,武汉企业展现了相当的活跃度。昨从光谷生物城与新三板智库主办的首届中国生物产业新三板高峰论坛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武汉新三板挂牌企业总量已达135家,全国城市排名第五。

  新三板智库联合创始人罗党论博士介绍,武汉新三板挂牌企业总量在全国城市对比中较为靠前,截至12月3日,新三板上市企业已达135家,总股本达473546.86万股,“仅次于北京、上海、深圳、苏州,武汉的新三板企业数占据一定的数量优势”。

  但罗党论认为,相对于武汉的技术力量和人才储备来看,武汉的潜力远远没有挖掘出来,而且很多城市更为积极,有后来居上之势。2014年,武汉新三板上市公司曾超过天津市,与北京、上海市一起跻身于新三板挂牌上市公司数量的前三名,属于起步较早的城市。但其他城市步调也很快,杭州市目前有13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今年增长108家;广州市有11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今年增长85家;武汉总数比杭州、广州多,但今年仅增长59家。

  “新三板市场的发展目前还只是起步阶段,但天时、地利均具备,一旦规则明朗,将有更快的爆发式增长。”罗党论说,目前,创新创业成为国家战略,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特别是新三板的推出,让大量的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企业能在最需要资本的时候对接到资本市场。

  对于武汉来说,丰富的科教资源如能有效盘活,高校的科研成果有效产业化,新三板上市企业数一定增长很快。罗党论认为,政府的引导很重要,相对于补贴来说,更要搭好“舞台”。对于中小型创新型企业来说,新三板挂牌不应该冲着追求流动性、圈钱而去,最重要的是成长,“新三板挂牌企业可以看两到三年,好的企业不怕融不到钱”。

  链接>>>

  景弘环保:

  登陆新三板募集资金1.2亿元

  “登陆新三板让公司插上了资本的翅膀。”昨日,武汉景弘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国熠在首届中国生物产业新三板高峰论坛分享会上介绍,作为专注固废、污水治理的企业,通过新三板定向募集解决了巨额资金投入问题后,企业发展迅速。

  景弘环保于2013年8月8日正式在新三板挂牌。此前,景弘环保正在进行艰难转型,从冶金行业烟气除尘,到介入与市政有关的固废及污水治理环保领域,“这些工程,做好了就是成功的示范工程,但前期资金投入非常大”。

  新三板挂牌后,当年10月,景弘环保就成功完成第二次定向募集,募集到4000万资金。今年5月,第三次定向募集,再次募集到6000万元流动资金。至今共募集到1.2亿元资金,成功支持了公司的发展。

  景弘环保挂牌后,公司按照环保行业细分市场的业务特点,成立了除尘脱硫事业部、固废污水事业部两大主营事业部。除尘脱硫事业部的市场范围和业务范围在挂牌以前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固废污水事业部新组建后,迅速拿回一批在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订单。

  2013年8月,公司与武汉大学合作,成功中标国家科技部863创新项目“静电激发袋式除尘技术及设备研制”;12月,与清华大学合作,中标武汉第十届园博会会场——金口垃圾填埋场好氧处置项目。去年8月,公司成功在香港沙田污水处理厂开展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污泥处置技术——杀泥技术的工程中试。今年1月,公司还成功在郑州中标全国最大污水再生水处理项目。

  (记者肖娟)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