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新三板挂牌企业突破200家

  • 发布时间:2015-11-16 07:00:5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邓翔  责任编辑:杨菲

  深圳康普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3385)13日举行新三板挂牌庆典暨战略发布会。记者从“第一路演·新三板资本圈”官网获悉,截至上周末,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为4119家,其中深圳地区挂牌企业数量达201家。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的兴起,各路资本纷纷涌入小微企业创业投资热潮中,由此带火了昔日冷清的新三板市场。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新三板挂牌条件相对宽松,没有财务和规模条件,只要求具有持续经营能力而非营利能力,因此非常适合中小型创业企业。

  据统计,截至今年11月15日,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不含港澳台地区),均有新三板挂牌企业。其中深圳地区的挂牌企业数量达到201家,占比4.88%,比中部地区一个省的数量还多,排在北京、江苏、上海、广东(不含深圳)、浙江和山东之后。

  “深圳新三板挂牌公司以高科技企业为主。”深圳证监局分析报告指出,根据2014年深圳挂牌企业公布的年报,这些公司的业绩呈现出整体经营情况良好,收入、利润指标靠前,资产状况良好,股权集中度高的特点。其中,收入和利润水平均超过全国平均指标。

  以近期成功挂牌的康普盾为例,该公司是一家深耕防雷、配电、移动一体化基站及光配线等产品制造业十余年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深厚的技术研发及创新实力,目前公司的研发团队,已经掌握了多项防护与连接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

  “在4G建设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公司的管理销售实力逐年提升。”康普盾董事长吴波透露,2014年该公司销售收入超过一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0%,预计今年公司的销售收入会达到2.6亿元左右,净利润超过3000万。这一数据远超很多沪深交易所的上市公司。

  近期随着IPO重启,业内人士称,这将带动新三板分层制度的加快推出。“分层推出有助于新三板形成稳定的估值体系,也为竞价交易、转板等交易制度奠定了基础。”民生证券分析师表示,解决了估值以及流动性难题之后,新三板对企业的吸引力将会更加凸显。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