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挂牌企业昨升至4000家

  • 发布时间:2015-11-10 07: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左永刚  责任编辑:王文举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已经进入年末挂牌冲刺期。截至11月9日,挂牌公司达4000家,较前一交易日新增18家企业,做市股票达到944只,预计年底有望突破1000家。

  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近日表示,目前新三板市场已具备实施内部分层的条件。新三板将坚持独立市场设计,年内将推出分层方案。另外,还将推动新三板挂牌公司向创业板转板的试点,建立新三板与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合作对接机制。

  “此次重启IPO会带动新三板分层制度的加快推出。”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A股市场企稳回升、市场信心进一步巩固,新三板分层方案推出外部时机也已经成熟。

  “分层制度为竞价、转板等重要制度奠定基础。”管清友认为,稳定的分层直接有助于稳定的估值体系的形成,有利于新三板的长期稳定。经过分层后,新三板的挂牌企业将改变参差不齐的现状,做到“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差异化安排。各个发展时期的企业将在所属的层次上稳定下来,而以往估值体系“一刀切”的情况也将随之改变,为竞价交易、转板等重要制度奠定了基础。

  目前新三板已经建立起“协议转让+做市转让”的混合交易制度,长远来看,随着市场分层机制的推动,新三板未来将引入竞价交易,建立混合做市商交易机制,加快市场的流动性。

  在国家政策支持层面,近日获得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拓展发展新空间。用发展新空间培育发展新动力,用发展新动力开拓发展新空间。发展天使、创业、产业投资,深化创业板、新三板改革”。

  隋强表示,制约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原因,既有市场主体的自身因素,也有市场体系的原因,而传统资本市场并不包容中小微企业。从某种意义上讲,新三板弥补了多层次资本市场断层和券商业务断层等先天不足,完善了与中小微企业特性相适应的风险投资体系及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最大的改革增量,也是最新的创新变量。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