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天星资本联手国富资本设30亿股权投资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9-14 01:30: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汪珺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天星资本近日与国富资本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采取“双GP模式”,共同发起设立“天星国富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天星国富基金”),基金拟募集规模约30亿元。双方将以此为平台,共同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企业、较大规模的行业领先企业进入新三板、战略新兴板,并在未来开展资源互换与深度合作。

  国富资本是由原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董事长熊焰创办的股权投资管理机构,熟悉国企运作。国富资本重点布局“两横两纵领域”,即在“互联网+”和“国企改革”大背景下,聚焦以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领域,以国企混改、国内外并购为两大切入点,重点选择与行业内前5%的企业进行合作,并推动民营企业参与国企改制方面的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