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媒体称证金未出售国元证券股权 已转至基金专户

  • 发布时间:2015-09-13 07:27: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9月10日晚间,国元证券发布的股东持股情况引发市场关注,公告显示证金持有国元证券的股权比例由9月2日的4.38%减少至9月7日的2.99%。该比例变动一度引发证金减持的猜测。多方信息显示,证金公司已将2732万股权划转至基金专户运作,并未出售国元证券股权。

  9月10日晚间,国元证券因需要回购股份进行了例行股东持股情况披露,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显示,截至9月7日,证金公司持有国元证券的股份比例由此前9月2日的4.38%减少到当天的2.99%,减少2731.7万股,下降比例1.39%,而汇金持股比例未变。公告引发市场关于证金减持的猜测。

  昨天,相关媒体从权威渠道获悉,与之前伊利股份类似,证金公司已将持有的2731.7万股国元证券股权划转至基金专户运作。7月22日,伊利股份也曾因拟实施股票回购计划而发布其有关交易节点日的股东情况,其中证金以及两个股东席位持有伊利的股份大幅减少。7月23日,证金公司辟谣,称未卖出任何上市公司股票,证金公司负责人随后解释,证金公司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的应急操作过程中,有部分股票持股比例达到或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发现后已及时将超比例股票划转至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多个客户资产管理计划”账户中管理,划转至基金管理公司的上述股票并没有减持。市场分析称,虽然对于国元证券来说,证金、汇金的分别持股并没有超过5%,但二者合计持股已经超过,由此划转至基金专户在情理之中。

国元证券(0007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