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公募基金有望登陆三板 中邮基金欲摘头牌

  • 发布时间:2015-08-27 07:08:17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继各类一二级市场私募基金陆续挂牌新三板后,公募基金也有望出现在新三板市场上。8月26日,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网站披露了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中邮基金有望成为首家新三板挂牌的公募基金。小金了解到,京沪深多家公募基金均有挂牌三板计划。

  8月26日晚间,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开转让说明书出现在股转公司审查信息公开里。转让说明书显示,中邮基金主营业务为公募基金及特定资产管理业务产品的募集、销售及管理运作。截至公开转让说明书出具之日,中邮基金仅有三名股东,分别为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三井住友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47%、29%、24%。截至公开转让说明书出具日,中邮基金管理有20只开放式公募基金产品,其中15只混合型基金、1只股票型基金、2只债券型基金和2只货币型基金,同时,管理有19只特定资产管理计划。截至2015年6月30日,中邮基金管理资产规模为631亿元,在全部105家具有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保险资管公司中排名第34位。在截止6月底的基金公司资管业务总规模排名,中邮基金排名在96家公司中排名第45位。

  2015年1-4月、2014年度、2013年度,中邮基金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8338万元、51980万元、39405万元;实现归属于申请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54万元、16230万元、11926万元;基本每股收益1.14元、1.62元、1.19元。

  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7月底,中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98家,其中合资公司46家,内资公司52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7家,保险资管公司1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6.88万亿元。据了解,北京、上海、深圳等业内多家公募基金曾透露挂牌新三板的发展规划,希望成为新三板首家挂牌的公募基金。由于从材料申报到挂牌尚有不超过6个月的期限,加上公募挂牌新三板有可能还需要监管层的审批,新三板公募“头牌”之争目前仍然“胜负未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