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首家新三板挂牌公募基金 有望“花落”中邮

  • 发布时间:2015-08-27 08:49:27  来源:新民网  作者:李树超  责任编辑:王文举

  新三板市场有望看到公募基金的身影。昨日,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网站披露了中邮创业基金管理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和主办券商推荐报告等材料,如果进展顺利,中邮基金有望成为首家新三板挂牌的公募基金。

  多家基金公司争做首家新三板公募

  今年上半年,新三板市场异常火爆,多家公募基金透露了挂牌新三板的发展规划,希望成为新三板首家挂牌的公募基金。最终,这一先机或被中邮基金摘得。

  “目前挂牌成功的企业可以享受政府补贴,部分地区甚至可以实现‘零成本’挂牌。而且,随着新三板市场的升温和各种制度红利的释放,尤其是转板机制的出台,挂牌的公司未来还有机会转板上市。”上述业内人士说。

  谈及此举对公募行业的影响,上述业内人士称,首先,公募基金挂牌新三板非常新颖,属于业内的重要创新;第二,挂牌公募若用股本金去投资,收益将更为可观;第三,公募基金发展与私募趋同,公募与私募基金在经营发展、业务创新上也越来越相似。

  “头牌”仍存悬念

  北京一家基金公司人士向记者透露,其公司也在积极推进新三板挂牌,争做新三板挂牌公募“头牌”。由于从材料申报到挂牌尚有不超过6个月的期限,新三板公募“头牌”之争目前仍然留有悬念。

  据了解,由于公募基金挂牌新三板首先需要满足挂牌条件,尤其是对股份制改造的要求,这将多数希望快速登陆新三板的公募拒之门外。

  新三板研究人士介绍,公募基金要想登陆新三板,首先要满足对股改的要求。由于多数基金公司是有限责任公司,因而公司必须尽快完成股份制改造,这涉及历史出资、股权转让、股份公司变更等内容。

  根据主办券商华创证券对中邮基金的推荐报告,中邮基金已完成了公司的股份制改造,根据中邮基金设立国有股权管理方案,股份公司设立后总股本为3亿股,首创证券持有总股本的47%;中国邮政集团持有29%;三井住友银行持有24%。

  “中邮基金率先完成公司股份制改造,在新三板挂牌进展上取得优势。”上述新三板研究人士介绍,作为公募行业的重大创新举措,公募挂牌新三板有可能还需要监管层的审批。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