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等待新资金进场 新三板制度待完善

  • 发布时间:2015-08-27 03:44: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现在大部分投资机构都在回避新三板产品的退出问题,实际上仍在赌新政策的出台。”上述投资机构人士表示,当前市场普遍处于消极等待的状态,而除了新三板制度亟待完善之外,新三板投资产品的模式也可能发生转变。“很多投资机构预计可能回归老路,发行5年左右的长周期产品,募资能力高低也将决定产品的发行情况,而机构最后赚取的可能只是企业成长红利,而估值溢价则并不能明确。”

  据了解,当前新三板市场的制度改革动作正在放慢,入市门槛降低和竞价交易制度在年内推出的可能性非常低,近期可能出台的是分层管理制度。不过也有券商人士指出,即便是分层管理制度,同样存在有关行政审批、分层标准确定的问题,如果审批的程序和时间耗时过久,分层管理发挥的作用也将有限,需监管部门在考虑相关细节后再行推出。

  “其实,政策和市场是相互影响、互相作用的。今年3、4月份,市场出现非理性上涨后,很多投机者进入新三板,把市场搞得非常混乱,反倒打乱了政策制定者的计划。”北京一家专门投资新三板的知名VC机构合伙人表示,后期制度改革放慢、打击新三板各类违规现象,都是为了使市场有一个健康发展的环境。“现在,新三板的一级市场还是很活跃,但是如果没有与之相对应的二级市场的有序发展,这种一级市场热也很难维持。毫无疑问,只有全力推动改革,同时坚决打击违规,让新三板按照场外市场的规律来发展,才是解决问题的出路所在。所以未来如果要改善流动性,根本上还是要靠推出政策,分层管理、竞价交易、做市向非券商放开这一套组合拳必不可少。”

  与其他机构投资者不同,上述VC机构合伙人对新三板极其乐观。他表示,目前清静的市场反而更加适合静下心来做长期投资。“现在这种状态挺好,就是要把这些投机的钱挤出去,留下一些真正支持企业发展的资金。”据了解,该公司投出去的资金大约只占基金总规模的四分之一,还有许多资金等待入市。“最近都在拼命看项目找项目,我们投资团队总共150人左右,每周大约实地调研250家企业。中国市场太大了,有太多好企业了,现在这样的机会值得把握。现在我们的投资浮盈一倍左右,预计未来3到5年,总规模能增长3至4倍,年化收益达到100%。”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