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做市这一年:国信证券累计成交近9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8-27 07:00: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8月27日讯(记者 班杉)8月25日,新三板做市商制度正式实施一周年。去年的8月25日,新三板开始实施做市商制度,一年来,做市商由最初的42家发展为现在的78家;同时,参与做市的企业也超过700家,占新三板企业总数的比例超过20%。

  日前,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频道联合发布了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竞争力榜单”(下称榜单),申万宏源、广州证券、国信证券等10家券商被评为“新三板做市商十强”,此外,国信证券还获评“最活跃做市商”。

  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国信证券做市企业为101家,在78家做市商中排名第三。

  而在做市累计成交量和成交金额方面,国信证券分别以6.55亿股和87.34亿元拔得头筹。业内专业人士指出,这两项指标较能反映一家做市商的做市活跃度。

  新三板做市商竞争力榜单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对国信证券的做市成绩,国信证券新三板做市业务部负责人贾超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做了解答。贾超指出,2014年国信证券大部分时间处于摸着石头过河的探索状态,多是与海外资本市场学习交流,“2015年来伴随新三板市场的火热,尤其在各种政策预期的刺激下,国信做市业务迅速扩张,做市能力也随之增加。

  榜单中,做市累计成交量前十的做市商还有齐鲁证券、国泰君安东方证券、申万宏源、天风证券、上海证券、中信证券、广州证券和中山证券,这10家券商的累计成交量占全部新三板做市成交的近70%;做市累计成交金额前十的做市商还包括东方证券、齐鲁证券、国泰君安、天风证券、中信证券、申万宏源、上海证券、海通证券和广州证券。

  新三板做市商竞争力榜单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在取得骄人成绩的同时,贾超表示,由于相关政策预期的不能兑现,加之A股的下跌,使得新三板做市业务迎来调整期,期间一方面既要承担库存减值风险,另一方面还要承担流动性风险。

  贾超认为,制度建设方面,对于每个阶段市场所呈现的不同态势,在制度建设上应该予以相应的完善。同时,市场化仍是资本市场发展的最终目标,作为注册制的试验田,市场的调节手段仍是新三板较好的调节方式。

国信证券(0027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