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南京一新三板公司频遭大佬调研

  • 发布时间:2015-08-13 09:10:50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胡春春  责任编辑:王文举

  近日,《金证券》记者从行业内获悉,南京一家叫做点米科技(原名谋士人才,831235)的新三板挂牌公司频繁遭遇公私募大佬调研。当众多新三板挂牌企业正在发愁“如何摆脱僵尸困境、顺利实现融资计划”时,点米科技却已经在挑选投资方了。昨日,记者连线点米科技创始人周康康。这个80后小伙坦言,“我们一直在用逆向思维思考市场、完成融资”。

  大佬调研

  《金证券》记者从行业内获悉,近期调研点米科技的大佬们主要分为两拨,一拨是南京本地土豪,一拨是具有专业投资经验的公私募牛人。

  消息人士透露,其中公私募牛人里就有“一哥”、“一姐”这样的人物。

  如果消息属实,在南京本土新三板挂牌企业中,还是首次出现如此多重量级大佬同时关注一家企业。

  对此传闻,周康康昨日并未直接回应《金证券》记者,只是简单地表示,确实有很多资本在关注。

  公开信息显示,点米科技今年已经完成了两轮定增,定增对象基本为自然人投资者。周康康坦言,如果公司接下来再做定增,肯定会以机构投资者为主。

  青睐原因

  点米科技为何受到众多大佬的青睐?

  股转系统信披显示,2014年10月28日点米科技挂牌新三板。当时它的简称还是谋士人才,主要业务是人力资源服务。2015年6月15日谋士人才被核准更名为点米科技,紧接着开始在人力资源服务基础上布局互联网+业务。

  “其实我们2013年就在考虑转型互联网+了。”周康康说,“腾讯的小马哥是2011年首次提出互联网+的,我们在小马哥的启发下,2013年有了这个想法。初步的设想是通过互联网移动终端,在人力资源服务数据库的基础上做更多业务的对接,这可能也是今年被很多投资方看好的原因。”

  《金证券》记者从侧面了解到,目前包括风投、私募基金在内的市场投资方,在投资项目时确实更青睐这类将基础服务和互联网相结合的项目。北京一家风投项目负责人一语中的:“基础服务可以抓取更多一手的大数据信息,这是互联网时代最大的资源。”

  支招融资

  目前新三板市场上,大多数挂牌公司都面临着“僵尸困境、难以融资”的现状。加上股转系统不久可能推出分层制度,在这一制度推出前,挂牌公司如果再无法实现融资、活跃交易,很可能一路“僵尸”到底。

  周康康告诉《金证券》记者,他们有一套自己的融资思路。“别人都是先找风投,再挂新三板。我们当时什么都没有就决定先挂新三板,然后再拿着资本市场入场券去找风投。中间也是非常不容易,找了二十多家,才找到一个看好我们的。”

  采访中,周康康通过自己的经历给融资难的挂牌企业们支招。他称,虽然挂牌后不久公司就拿到了一笔非常可观的风投资金,但他并没有放弃和其他资金方接触的机会。“很多创业者见到风投或者资金方恨不得给风投描绘出多么伟大的一个未来,其实没有必要,我的经验是,只要把现在的业务说明白就行了,他们自己会判断,你说多了,他们可能想,这小子在做梦吧!要站在投资方的角度思考,他们需要什么。”>>>数据

  江苏新三板挂牌数全国第二

  股转系统信披显示,截至2015年8月6日,各省(市)挂牌数量排名前七名分别为北京市(497家)、江苏省(393家)、广东省(349家)、上海市(266家)、山东省(227家)、浙江省(210家)和湖北省(149家),江苏位列第二。

  需要说明的是,按照目前股转系统的核准要求,企业挂牌新三板并不难,难的是挂牌后如何借助新三板市场顺利实现融资、推动公司发展。“目前挂牌新三板太疯狂,大家只看到美国纳斯达克上的明星企业苹果和可口可乐,却没有看到剩下的几千家僵尸公司。”国内一位新三板专业人士分析。 胡春春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