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新股动态 > 正文

字号:  

新易盛今日领衔申购 本周天天可新股“抽奖

  • 发布时间:2016-02-23 08:41: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进入猴年后,A股市场酝酿着新的气象,在各种利好消息的推动下,赚钱效应也逐渐显现,这让不少投资者跃跃欲试。

  在大家谋划如何参与反弹行情的同时,请不要忘记参加新股“抽奖”,因为从今天申购新易盛(申购代码300502)开始,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中,每天均有新股可以申购。

  又到“抽奖”季

  即使在A股逐渐企稳回升的背景下,打新的收益依旧令人眼红。

  作为新股发行规则改变后的首只新股,高澜股份从2月2日上市算起,已经坚定地走出了连续10个涨停(含上市首日上涨44%),如果按照中签一个号估算,目前的浮盈已达到了1.86万元。从昨日仅仅0.22%的换手率来看,高澜股份的涨停之路还将继续,中签者的浮盈也将呈几何倍数增长。除高澜股份外,同一批次发行的苏州设计海顺新材等6只次新股,也都处于连续“一”字涨停中。

  由于极低的中签率,相信绝大多数参与打新的投资者,最终还是会沦为看客。不过,从今天开始,新一轮的“抽奖”又将开始。由于现在打新已经不需要缴纳资金,所以投资者并不需要费心去选择哪只新股值得申购,只需要牢记这些新股发行安排并且申购就行,或许幸运就将降临。

  具体来看,今日(23日)率先启动申购的是创业板新股新易盛,公司主要从事光模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单一账户的申购上限为1.9万股。而在本周接下来的3个交易日中,启动申购的新股分别是:千禾味业(申购代码732027)、瑞尔特(申购代码002790)和司太立(申购代码732520)。

  而到了下周,目前已公布发行安排的是2月29日申购的昊志机电(申购代码300503),以及3月1日发行的金徽酒(申购代码732919)。

  直接定价仍“便宜”

  在本轮发行的新股中,今日申购的新易盛颇为特殊,因为该公司是这批新股中唯一一只采用直接定价方式的新股。

  作为本次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亮点之一,证监会规定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应通过直接定价的方式确定发行价格,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不进行网下询价和配售。在本批新股中,仅有新易盛发行量在2000万股以下,为1940万股。

  一位券商投行人士表示,小盘股采取直接定价方式发行,主要是基于简化程序,缩短发行周期,提高发行效率,降低中小企业发行成本等方面的考虑。此前市场各方曾担忧直接定价会不会导致高价新股再次出现,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并不存在直接定价推升发行价的情况,发行估值同样偏低。

  以今日发行的新易盛为例,公司21.47元的发行价,对应市盈率为18.58倍。而根据新易盛公告,其所处的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最近一个月的静态平均市盈率为51.07倍,明显高于新易盛的发行市盈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其实在上一批发行的新股中,高澜股份、苏州设计和海顺新材首发规模均在2000万股以下,便采用了直接定价的发行方式。而从发行价格对应的估值来看,均低于所在行业的平均值,而且发行市盈率均未达到23倍。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23倍的发行市盈率被视作一条“红线”,自2015以来极少有公司能够超过这一水平。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新易盛(30050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